胺基酸營養

胺基酸是構成人體蛋白質的基本單位,胺基酸足夠人體就健康,因此<胺基酸營養學>己成為重要的保健營養新概念

 

 
胺基酸營養品指日可待

    2006519日在上海舉行「氨基酸營養添加劑新技術說明會」,與會營養專家及商界人士近二百人,紛紛對胺基酸營養添加劑的應用前景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和關注。

胺基酸是生物有機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生命現象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隨著生物科學的進步,人類對生物體內的生理機能及代謝活動的瞭解,胺基酸在生物體內的重要生物機能越來越清楚。

    胺基酸是生命機體之營養,生存和發展極為重要的物質,在生命體內物質代謝調控、資訊傳遞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對以穀物食品為主要食物來源的人,植物蛋白質比動物蛋白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但由於穀物蛋白缺乏了人類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的賴胺酸,因此穀物食品的蛋白質效價低,使長期以穀物食品為主食的人蛋白質攝入不足,造成營養不良。

    近年來,國內營業食品行業紛紛對胺基酸營養添加劑進行了大量的研究,營養專家及相關人士表示:隨著現代人越來越追求高品質的生活,營養產業已成為一個新興的朝陽產業,而此次富有高營養價值的胺基酸添加劑的推出,必將掀起國內一股胺基酸營養食品的熱潮。

(摘自:新浪網上海頻道20065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