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2000年初,鼻腔內就怪怪的,有個東西長出來,經過幾個月不同耳鼻喉科的治療,都沒有用。

8月中去林口大醫院檢查,醫師告訴我罹患「鼻腔淋巴腫瘤」,於是接受化療 ,太痛苦了,一次就逃開不再做了。改做電療。

就在醫師告訴我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用學術研究的精神,非常深入 的去了解癌症以及各種克服的方法,當年十一月搜尋到nutraceutical這個字,直覺有道理。但是中文不好翻譯,它是用「營養Nutrition的字首」與「藥物pharmaceutical的字尾」組合起來的,表示用天然食物原料製作的,具有營養品的安全性及藥物的有效性的新功能性營養品,可譯成「營養藥」。

後來又搜尋到Orthomolecular Medicine分子矯正醫學,主張任何疾病都是導因於體內礦物質與維生素的缺乏,只要補充天然原料的營養,就能去除疾病。當時也深深覺得合理。

於是開始深入探索自然醫學各種理論與療法。經過十多年的經驗,認為<大劑量天然營養素治療>+<營養藥學>+<心靈療癒>才是健康要道。於是身體力行,遂在2001年中全然回復健康,之後 陸續出版很多抗癌及保健書籍,協助向我求助的病人克服各種疾病的威脅。

十多年來一直體驗、思考、研究,終於建構出具深厚學理基礎及應用實務的<靈心身心靈合醫學Trinity Medicine>,期望協助更多「相信」的病人,因為「只要相信,就能成功」,一切就在你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