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之總體思維:

廿一世紀將是人類發光放電的世紀

時間:2004年10月29日星期五PM 2:00-3:00      地點:中央大學科四館209教室

主辦:中央大學光電研究所     主講:呂應鐘

 

自從法國哲學家笛卡兒在十七世紀中葉提出二元論哲學,將流傳數千年來的「心物合一」思想澈底打破,從此「精神」與「物質」被嚴格分開。數十年後,英國科學家牛頓建構出萬有引力理論,由其學說發展出來的宇宙概念認為物質是宇宙的基礎,從此,牛頓力學就被用來判斷一切現象的科學標準。

到了十九世紀中葉,唯物思潮興起,在此邏輯下,二十世紀的科學走向極端物質的層面,完全否認精神現象的本質,認為所有人類精神面的意識、智力、倫理、藝術、宗教,都只是大腦的作用而已,也就是說,人類認定「身心靈」只剩一個生物體的存在而已。

三百五十年來,就是此種「物質觀」主宰著人類的所有思維與發展,西方唯物科學就以年輕且傲慢的態度來拒絕古代的智慧,並否認古代的經典。這是人類文明的進步或是退步?

三十年前,當我開始研究幽浮現象,有一次在自己的臥房裡的禪定境界中,我進入了繁星滿佈的宇宙,就體認到宇宙絕對不是現在天文學家所認為的唯一物質宇宙;爾後我研究超心理學,幾次附靈的經驗,讓我更深入了解人類的意識絕對不是大腦的化學作用;當我開始研究生死學,認定宗教核心思想必然和現代宇宙理論有極重要的關係,遂架構出「宇宙生命學」理論;而研究榮格心理學理論時,意識層次的解答就自然地清晰湧出,令我剎時洞悉一切。

葛羅夫的《探索意識極境(The Holotropic Mind)》這本書提到:「意識和人類心靈是宇宙智慧的表現和反映,這個宇宙智慧普遍存在於整個宇宙和一切存在體當中,我們不只是頭蓋骨內隱藏生物電腦的高等動物而已,我們也是無邊無界、超越時空、超越物體和直線因果律的意識場。」

也許對一般人來說,這一段話相當深奧;對唯物科學家而言,更是無法置信。但是,我敢說:「未來的學術發展必然證明這是對的。」誠如作者所言「一個有關宇宙及人類本質的新興觀念正在誕生,過去科學研究一直都忽略了對事實本質的了解」。

「本質」就是「實相」,那是存在起碼五千年的認知,廿一世紀將「重新發掘幾百年前、甚至幾千年前早已存在的關於人類意識的知識」。三百五十年來的唯物科學根本不懂古老的智慧,古老的靈性系統對於人類意識的非尋常狀態之經驗層次和類型,記錄得相當精確,卻被自以為現代科學的人不屑一顧,這絕不是人類之福。

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地球每2000年就會進入一個新的世紀,我們現在正從雙魚座進入寶瓶座的時代。而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溫度極低,這三顆星的會合周期代表人類的冬天,也就是低潮時期。1997年起天王星與木星會合於寶瓶座,1998--2003年是海王星與天王星會合,因此1997-2003年間會有極多災難,這是人類的宿命,宇宙的宣示。(1999921大地震;2000年台灣政局變盤;2001年:北台灣淹大水、美國911事件;2002年中東煙火又起;2003年台灣政局多詭,這些前所未有的事情都應驗了。)

2003年天王星離開寶瓶座之後,災難便會退潮,到2012年海王星也離開寶瓶座之後,人類的另一個新時代文明於焉展開。開始進入蘊涵著「光和愛」的力量的寶瓶座新時代,它代表高度進化與真誠正義,因為寶瓶座的性質是「高頻、高能、放光」,因此人類發光放電的時代來臨了,它將是一個文明上的「金色時代」。

二十一世紀的地球將邁向「心物合一」的時代,二十世紀舊的物質科學將被嶄新的「心靈科學」取代,人類將熱衷「心靈能」的研究開發,建立全新的心物合一學理。因此地球將會發生「價值觀」的大改變,現在人類以物質衡量價值高低的觀念將被淘汰,改為以「智慧」為價值標準,我們看近年將著作權立法、軟體價值提高、重視專利、喊出知識經濟、、、等就是趨勢到來前的現象。屆時「有土斯有財」要改為「有才斯有財」,「智慧財產取代土地財產」,人類力行「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權力」,因此要努力充實自己知識上的能力,方能立足。

同時宇宙會消滅許多素質不夠的人類,其中包括自認為是高級知識份子的頑固思想人物會無法適應未來的時代。因為2012年之後,人類將從表淺的唯物思想回歸到心物合一的境界,了解「意識」和「實物」是不斷在交互作用的(量子理論),體會人體確是能與宇宙萬物合一,此種感覺就是「道」,如果能夠進入內在的超然境界,就會沐浴在金色亮光裡,體認到人人就是純淨的能量和靈魂所組成(人人皆佛)。

屆時人類才會認識到身心靈就是「與宇宙合一」,此種感覺是「沒有內容,但一切俱足」的經驗,「沒有自我」的存在卻同時意識擴展到涵蓋整個宇宙,也就是進入宇宙意識(cosmic consciousness)的狀態,不過唯物西方醫學卻認定這是一種精神疾病。

其實,金剛經早就描述過此種境界,諸如「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佛言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是名般若波羅密」,也就表明我們的物質宇宙與實質宇宙是一種「互滲的存在」,那是無法名狀的,是一種超越時間與空間的存在,超越宇宙和宇宙之上的空無境界。

到了那個時候,人類方真正了悟心靈學(超心理學、超感官知覺)、藝術靈感、東方古老靈性典籍、神話中提及的世界、前世、輪迴、幽浮的超世界看法都不是無稽的,反而是一種重要的、最高層次的「Omega experiences終極經驗」,那是來自宇宙的本質。

偉大的心理學家榮格晚年曾表示,所有他的偉大學說「都是經由超個人意識經驗中得來的」,換句話說,就是透過「通靈」得來的,而「靈感」兩字就是「靈的感應」,當我們把榮格的人類「集體潛意識中的原型」一句改為「靈界中的靈體」,再用此立論來讀榮格的作品,以及超個人心理學的作品,甚至來看所有不可思議的事件,就會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人類才會了解「生命」的真義,長久以來,廿世紀科學家將生命當做生物學的層次,將生命科學用於生物科技層次,這是全然的錯誤,人體是有能量的,能夠發光的,能夠與宇宙融合的,那是一個廿世紀人類無法證明的境界。

廿一世紀二十年代之後,宇宙將向人類揭示身心靈實相,屆時人類就會大呼: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