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也要短小輕薄嗎? 

 

 

 

 

 

 

 

目錄

要補身體先補水知識

水是百藥之王

水與人體的關係

細胞內的水通道

喝逆滲透水會缺礦物質

礦物質與溫泉之運用

來自水的信息(pdf檔)

九成礦泉水礦物質含量低

不要輕信誇大淨水器廣告

鹼性水 腎負擔大

RO水不是優質日常飲用水

各式淨水優缺點比較

燒開水除氯須知

水也要短小輕薄嗎?

喝好水才能保健康

水的正確飲用法

 

 

體冷症與細胞便泌

    許多婦女一到冬夜,就開始受到體冷症所苦,即使躲在厚重的被窩裡,手腳依舊感受不到暖意,這種說不出來的辛苦,尤其讓人覺得冬夜的難熬。

    體冷症之所以好發在女性身上,主要是因為女性的胸部與臀部的脂肪特別厚,這些肥厚的脂肪會擠壓血管,導致血管因而變窄小,這時候如果作為載體的水分子團太大,進出血管壁不順暢,造成氧氣或其他營養成分無法正常運送,進而導致粒腺體無法燃燒產生熱能,就會造成體冷的症狀;再者,血液裡的代謝物也無法有效的排出體外,形成身體代謝上的障礙,根據日本專家的建議,解決這種現象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選用穿透力較佳的小分子團的飲用水。

 甚麼是小水分子團?

     日本水研究權威博士松下和弘就透過NMR分析各長壽村水分子團的大小,發現受到礦物質、外來能量等影響的長壽村好水,其平均值大都分布在80Hz90Hz之間,一般雨水在130Hz左右,大多數人作為飲用水的自來水為120Hz上下,水分子群聚數量約為1316個。

    雖然水分子大小的檢測值並不穩定,也就是說每一次測量數字值未必相同,但其趨勢與範圍卻可以取得,因此儘管有少數的科學家對於水分子測量抱著不同的看法,但絕大多數的專家依然認為,水分子團大小的界定,還是有其相當的意義與必要性。

絕對的小就是絕對的好嗎?

    我們必須要強調的事,分析水分子大小,並不意味「絕對的小就是絕對的好。」小水分子雖然有較好的活性,易於穿透細胞,同時也有比較優異的溶解性,使沾黏在細胞上的外來物更容易剝離。但過於小的分子結構,也可能因為滲透更容易,而導致血液裡頭像微量礦物質等的必要營養素跟著流失。

另外,水的酸鹼度也與水分子大小有絕對的關係,分子團越小,其鹼性也越強,換句話說,喝一杯分子團過小的水,就好像是吞下一杯加了鹼的水!根據日本長期研究的結果顯示,最有利於人體的水,分子結構以68個分子群聚、其NMR值在70Hz80Hz為最佳,也就是說,這種水的理化性最能滿足人體需要。

事實上,水分子團的大小不僅與水的酸鹼值有關,也與水的表面張力、氧化還原電位,以及水中的溶氧度等等理化現象息息相關。因此雖然水分子結構因為有不穩定的現象,導致部分科學家質疑它的客觀性,但從自然醫學疾病的預防上來說,測量水分子的大小,還是有其積極的意義,至少你現在可以不必被水機廠商牽著鼻子走,在不明究裡的狀況下,喝下一杯杯仿佛是加了鹼塊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