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逆滲透水會缺礦物質 

劉宣宏營養師                       

 

 

 

 

 

 

 

目錄

要補身體先補水知識

水是百藥之王

水與人體的關係

細胞內的水通道

喝逆滲透水會缺礦物質

礦物質與溫泉之運用

來自水的信息(pdf檔)

九成礦泉水礦物質含量低

不要輕信誇大淨水器廣告

鹼性水 腎負擔大

RO水不是優質日常飲用水

各式淨水優缺點比較

燒開水除氯須知

水也要短小輕薄嗎?

喝好水才能保健康

水的正確飲用法

    前些年因工作的關係,曾在屏東居住了快一年,回想起那段天天買水喝的日子,因此深刻體會到飲用水的重要性。

    目前很多人均使用「逆滲透濾水器」過濾水中的細菌與雜質,該濾水器強調過濾後的水就是純水,基本上生飲是沒問題的,如果真的不放心給老年人或小孩生飲的話,可煮沸之後再喝。

    純水就像蒸餾水一樣不含任何雜質,也因此會把人體需要的微量礦物質給過濾掉。長期飲用時,若在飲食方面不夠均衡的話,容易會有「礦物質缺乏症」出現。因此亡羊補牢的方式,就是吃「綜合礦物質補充品」或含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不過,「綜合礦物質補充品」台灣很少見。

    RO廠商有時會教購買者放入「還原劑」,其實就是一種「綜合礦物質補充品」。把「綜合礦物質補充品」丟回純水中,「還原」水中本來存在的、有益的、該有的礦物質,以避免「矯枉過正:礦物質缺乏症」的情況出現。不過如果商人都如此老實的話,就沒有暴利可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