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是迷信或科學?

  呂應鐘教授

 十五年前我曾和某氣功名師學一些內功,但自己並沒有多多練習。多年來因為研究超心理學與人體科學 (Somatic Science),利用個人自然科學的背景知識,深深知曉「靈修」是相當超科學的體驗,並不是只是信仰上的表象而已。
  《Suma Ching Hai》新聞雜誌曾報導擁有雷射光攝影術博士學位的澳洲墨爾本大學電機教授湯姆.察可博士,也是《完全健康的喜悅 (The Joy of Perfect Health)》一書的作者,該書是在說明醫生們不太願意讓我們知道的事:「如何自療。」由於他禪修 3 年多,能以相當獨特的角度,比多數科學家更寬廣、更具空性的眼光來看待靈修。
  我個人也教導學生「自療」的方法,所以完全同意察可博士的觀點,他說他認為「科學信仰是幾個世紀以來的壞習慣、教條及巨大的我執所支撐的危險誤解。如果它不是有關我們物質生存的真實知識 (智慧) 的話,它便什麼都不是。我認為物質科技的唯一角色在於協助靈性的發展,而非像現在這樣,反而使人們成為物質世界的奴隸,物質世界不管怎樣都是暫時的而已。」實在正確,網友看看本站的「地球人必讀」,就可以看出我們的觀點是完全相同的。
  前年,察可博士公開表達這些看法之後,注意到有更多的大學生為了靈性上的問題,而非電機上的問題來找他,他多次直接由「源頭」證實他的資訊的正確性,認為打坐是有極大的助益,他每天都打坐。也發現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有關專注的技巧。他認為並沒有所謂的奇蹟,施展奇蹟只是在運用真實的知識和我們與生俱來的智慧。
  長久以來,他做許多事來轉移世人對物質世界的執著,想喚醒幾百萬盲從而沒有絲毫靈性思想的人,他發現了一種使靈氣和衣服顏色相配的新科技。其目的在於透過能量中心的完全和諧,以及促進能量中心的平衡活動,藉以大量激發人們的意識及靈性。
  穿著符合靈氣的衣服會令人感到快樂而輕鬆,幾乎不可能有任何不好的思想。愉悅而冥想的狀態自然而然地就會浮現,任何疾病或不舒服的症狀在幾分鐘之內就會消失。對目前的「科學」而言,如何解釋這種現象將是一大挑戰。
  大多數的人都穿黑色、灰色、褐色或其它「骯髒」的顏色,導致振動力散漫而混亂。要注意一點,世上的男人比女人更常穿這些顏色的衣服,不論文化、風俗及社會地位如何,在地球每個角落的男人都比較早死,察可博士確信這並非是巧合,應該穿著「乾淨」和「純潔」顏色的衣服。他的目標是根據靈氣振動力的自然狀態,找到符合身體各部位的精確的顏色振動力。就好像樂器一樣,要先調音才能奏出音樂(意即擴大其自然的振動力),否則只是製造噪音罷了。靈氣衣服的顏色模式是非常精確的干擾模式和顏色過濾器,但是看起來很像是把精緻的藝術作品印製在布料上。
  察可博士確信靈性發展比我們進步的星球已經知道這個理論。這些先進星球的人們在過去許多個月的時間中,給予許多提示,但是他們並不會代替我們做功課----宇宙的法則不准這麼做,我們必需自己學習,就好像假如別人告訴你一個複雜的食譜,你雖然記住了,但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他認為地球上大多數古老的知識就是這樣流失的。
  察可博士畢生對於物埋、電機、光學、雷射、干擾、雷射光、攝影術、振動力、共振、音樂及其它更多學科的知識,都有助於告訴人們靈氣的重要,除此之外,他還得學會去看人們的靈氣和能量中心。他說:「如果沒有許多靈性高度發展的人士(外星人?神佛?)與我密切合作的話,以我個人之力是不可能工作的。」
  我自己深信宇宙之氣可以與人體之氣交流,因為我自己有此種吸收宇宙靈氣的經驗。的確經由刺激自然的和諧狀態,靈氣衣服將會幫助任何人去拓展他們的靈性覺知。在人們體驗到「和諧」的獨特感受之後,自然就會受到激發而將注意力轉移到靈性發展的方向上。
  以光學而言,顏色就是不同的反射波呈現出來的,因此光有能量,顏色也有能量,人體本身當然也有能量,所以,能量的配合與增強就是每個人身體與衣服的配合,這是不用講就能體會的事。找出最適合自己發展的顏色吧!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 呂應鐘《靈界的真相
呂應鐘出版著作
◎【靈異、超能力

 

星客首頁】【連絡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