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四種地球人起源說法之比較研究

   呂應鐘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摘自呂應鐘著《宇宙科學與生命哲學》一書,並發表於1998年6月27日「太原1998年UFO學術會議」

由於原文頗長,因此本網站僅節錄部分,詳細內容請閱原書

前 言
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一:生物學的演化論
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二:神學的創造論
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三:佛學的下凡論
地球人起源說法之四:外星人的複製論
結語、參考文獻


前 言
  地球人的起源模式一直是人類文明史上一個難解的問題。本文提出四種不同的說法做比較,誠為UFO研究界首創論文。
  雖然達爾文的演化論學說已占生物史近一百五十年,但是迄今仍然有極多無法圓滑解釋的缺點,以致不少科學家也對演化論的正確性提出疑問。
  而在東西方宗教上,西方神學(天主教、基督教)一向以《聖經》創世紀章節記載為研究主題,但總是落於一廂情願的傳統神學觀,無法真正提出圓滿的地球生命起源說法,以致被現代人所不以為然。
  東方的佛教經典,由於大乘佛教思想二千年來流行於中國佛教界,一向不探討小乘佛教經典,以致不知小乘之《阿含經》中有極精彩的地球人起源記載,而且詳細描述地球上古史以及部落社會的形成。
  近五十年來,由於外星人與飛碟現象層出不窮,致使一些有識之士開始以宏觀的生物理論來思考宇宙生命存在的必然性,而加上克隆(無性生殖、複製)技術的成功,便有人提出地球人是外星人運用克隆技術在地球上製造的說法。
  本論文認為目前最重要的不是要「證明」那一種說法正確,事實上用科學方法也無法證明何者正確,因此應該要針對不同說法檢驗其邏輯上是否合理,其詮釋方式是否有理,這才是學術研究的方向。

[下一頁: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一:生物學的演化論] [回目錄]

(由於原文頗長,因此本網站僅節錄部分,詳細內容請閱原書)

節錄自《宇宙科學與生命哲學》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呂應鐘出版著作
◎【宇宙與生命


回演講及文章】【回呂應鐘中文首頁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若有網頁瀏覽問題,請洽「新客星站規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