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四種地球人起源說法之比較研究

   呂應鐘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上一頁:神學的創造論] [回目錄]

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三:佛學的下凡論
  到目前為止,被全球佛學家咸認為最原始的佛經,當推小乘中的《四阿含經》。「阿含」Agama,也譯為阿岌摩,意思是「法歸」,指「萬法所歸也」,本是佛經總名,後只被用於指小乘經典。《阿含經》有四部,稱為《長阿含經》、《中阿含經》、《雜阿含經》、《增一阿含經》。《長阿含經》是《阿含經》之首部,共有二十二卷,約二十一萬字,分為四分。在第四分中有名為<世紀經>者,分十二品約七萬多字,正是佛陀在世時所宣揚的宇宙萬象萬物,極為科學。
  <世紀經>最後一品曰「最勝品」,又稱「天地成品」,對地球人的由來及發展的科學紀錄多得不勝枚舉,現就一一列出並以白話說明。
  「諸比丘,世間轉已,如是成時,諸眾生等,多得生於光音天上,是諸眾生,生彼天時,身心歡愉,喜悅為食,自然光明,又有神通,乘空而行,得最勝色,年壽長遠,安樂而往。諸比丘,爾時世間轉壞已成,空無有物,諸梵宮中未有眾生。光音天上,福業盡者,乃復下生梵宮殿中,不從胎生忽然化出,此初梵天名娑訶波帝。爾時,復有諸餘眾生,福壽盡者,從光音天,捨身命已安於此生,身形端正,喜悅住持,以為飲食,自然光明,有神通力,騰空而行,身色最勝,即於其間,長時久住。」
  佛陀首先對比丘們說:地球轉動不停,在地球形成之後,許多生命是生於光音天上的,這些生命,生活在他們的光音天時,身心是歡愉的,以喜悅為食,形態自然光明,又具有神通力,能夠乘空飛行,得最殊勝的膚色,他們的壽命很長,安樂居住。當時地球生態轉壞之後又形成可居住的好情況,沒有任何生物,也沒有高等生命,光音天上一些福報結束的天人,便下凡投生在地球上,他們不是胎生的才是突然化生在地球上,這最初的一位地球人名叫娑訶波帝(世界主)。當時又有其他生命,那些福壽已享盡的天人,也從光音天下來,化生在地球上,他們的身形長得很端正,經常保持喜悅,以喜悅為飲食,形態自然光明,又有神通力,能騰空飛行,身色相當好看,他們來到地球,長時久住。
  「當然如是三摩耶時,此大地上出生地肥,周遍凝住,譬如有人熟煎乳汁,其上便有薄膜停住,亦如水膜,停住水上,如是如是。復於後時,此大地上所生地肥,凝然停住,漸如鑽酪,成就生酥,有如是等形色相貌,其味甘美,猶如上蜜。爾時眾生其中忽有性貪嗜者,作如是念:我今亦可以指取此,試復嘗之,令我得知,此是何物?時彼眾生作是念已,即以其指深齊一節,沾取地味,吮而嘗之,嘗已意喜。如是一沾一吮,乃至再三,即生貪著,次以手抄,漸漸手掬,後遂多掏,恣意食之。」
  他們住了很久一段時間後,大地表面逐漸形成一些物質稱為地肥,遍地凝住,好像有人加熱乳汁,表面生出一層膜一般,也如同水膜凝固在水面上,如此這般,這些大地上自然生出的物質地肥,漸漸如乳酪,又變得生酥,顏色也很好看,味道甘甜,好像上等蜂蜜。那時,降生地球的生命之中,其中有一些天性較貪吃的人,便作此種想法:我可用手指沾來嘗嘗,好使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這位上古先民想了之後,便用手指去沾取地上物質,吸吮嘗食,嘗完後很高興,於是反復沾食,愈來愈貪,便用雙手掬食,愈吃愈多。
  、、、、、、
  在<天地成品>最後,也就是《世紀經》最後,佛陀用很大篇幅細說地球人演化的經過,以及後世後代的族譜,可以說,這一部分正是詳實的上古地球史,足可彌補信史之前的不足。現就依序一一列出,並用括弧略作新譯:
  「諸比丘,劫初眾生(各位比丘,地球原始時代的人類),食地味時,多所資益(取食一些地表面甜甜的薄膜物質,是有資益的),久住於世(他們久住在地球上),而彼諸人(而那些地球人),若多食者,顏色即劣(如果吃得太多,膚色就變差);若少食者,光明便勝(吃得少的,膚色仍較白)。
  「地味便沒,續生地皮(地味這種薄膜物質被吃完了,地上又生出地皮之類物質),色味具足(顏色和味道均佳)...彼諸眾生(那些地球人),皆共聚集...食於地皮(改吃地皮),亦久住世(也可生活下來),多食色 ,少食形勝(多吃的人膚色又差,少吃的人顯得好看)……
  「地皮復沒,便生林蔓(地皮被吃完了,便生出林蔓),形色成就,香味具足(形狀顏色都很好看,香味也足)……割之汗流,猶如淳蜜(割開後會有甜如蜜的汁液流出)
  「林蔓已沒,有梗米出(林蔓被吃完了,遂出現梗米),不耕不種,自然而生(不用耕種,自然長出來),無芒無檜,米粒清淨,香味具足(沒有尖芒也沒有枝芽,米粒很清淨,且有香味)。」
  以上詳述地球表面的變化,以及地球人吃食的演化。但在吃了梗米之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使地球人產生「愛欲」思想。
  、、、、、、(下略)
  以上經文詳細描述上古地球人類從各自生活到因事實需要,演進到部落產生,推立統治者,來維護公正的過程。這些正是研究遠古人類學者的重要史料,可是有多少人知曉呢?

[下一頁:地球人起源說法之四:外星人的複製論] [回目錄]

(由於原文頗長,因此本網站僅節錄部分,詳細內容請閱原書)

摘錄自《宇宙科學與生命哲學》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 回演講及文章 ]  [ 回呂應鐘中文首頁 ]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若有網頁瀏覽問題,請洽「新客星站規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