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靈界大解說:史威登保的靈界記聞

 1. 史上最偉大的靈界記聞者

    呂應鐘教授

[ 1. 史上最偉大的靈界記聞者 ] [ 2. 到靈界之間的過程 ]  
[ 3. 三層靈界的一切 ] [ 4. 陰陽界的真相 ]

(本文摘自《靈界的真相》,本書除報導西方靈界架構,也研究東方靈界架構 )

  1688 年,瑞典斯德哥爾摩一個基督教家庭誕生了一個小孩。從小他就有神祕的傾向,不到 10 歲就會和牧師們談論神的事情。大學畢業後,擔任瑞典國家礦物局工程師,到 32 歲被詮敘為貴族之後,就活躍於政界,擔任參議院議員。另一方面,在科學、數學、發明方面也留下極多的成就。但是 50 多歲後,他放棄一切,開始過著他自稱的「天啟」的靈界溝通的生涯。赫赫有名的德國哲學家康德也對他的神妙能力大表驚異,認為:「歷史上從沒有過這樣的人物,而且將來也不可能再出現,他的奇妙能力,實在太令人驚異了。」
  這位被康德稱奇的人,名叫史威登保 (E. Swedenborg),在後半生 30 年間所經歷之靈界事物,被譽為「西歐歷史上最偉大、最不可思議的人物」,他所著的《靈界記聞》厚達 8 大冊數千頁,其中大部分至今被慎重的保存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內。
  據史威登保所言:「全部都是自己進入靈界的所見所聞,或是與靈交往所得來的知識。」美國詩人布朗尼克 (1806∼1861)、日本禪學家鈴木大拙 (1870∼1966) 都對他的著作給予很高的評價。又說:「二十多年來,我將肉體留在世上,化成靈進入死後的世界,即靈的世界,而且在那兒見識到很多事情。我經歷的是世人所罕見的,所以會有很多人不肯相信,但我具有絕對的自信,自信人們讀了本書之後,會相信所言一切均為事實。而且,每個人,甚至靈,是永遠存在的,總有一天,他們也會發現除了我們人的世界以外,還有靈界的存在。」
  由於史威登保具有高超神秘力,所以他知道自己的死期是在 1772 年 3 月29 日,並寫信給朋友,正如他自己所預言的,當天他「捨棄現世所用的肉體,搬到靈界去,不再回來」。
  國人對史威登保很陌生,但有興趣的人查一查大英及大美百科全書,都有介紹他的條文,可見,史威登保在歐、美是一位一極著名之人士。據大美百科全書所言,史威登保完成大學業後,便到英國研習物理和天文學,也到過荷蘭、法國和德國,他也喜歡機械,曾學習製錶、書籍裝釘、雕刻術和鏡片研磨等。爾後又研究宇宙論、數學、解剖學、經濟學、冶金學、地質學和化學。
  在 1745 年,他開始進入靈異經驗,他相信上帝賦予他向世人揭示真相的任務,從此便專心宣揚靈界見聞,在 1749 至 56 年間,共寫了 8 大冊《靈界記聞》,在 1758 年出版《天堂與地獄》。
  史威登保的學術成就遠遠超過他那個時代的水準,現舉一例就足以說明了。他在 1772 年逝於倫敦,葬於市郊。死後 140 年,即 1908 年瑞典學士院請國王派艦隊將這位偉人的遺骸運回其祖國,這是史無前例的事,由此可以體會,史威登保在瑞典人的心目中地位的崇高了。
  1910 年在倫敦召開國際史威登保會議,有全球 400 位學者及宗教家出席,分成 20 個專門部門,以 20 世紀的學術水準來檢討史威登保在 18 世紀提出的學術,可見他在學術上的偉大高超了。事實上,史威登保的偉大應該超過文藝復興時代的達文西,然而其名聲不如達文西,一方面是達文西有留下令人容易欣賞的繪畫,二方面是史威登保的書籍太過龐大而且深奧,更重要一點是書中所言大大超過人類所知,到現在 240 年過去了,人們仍然在研究他書中的描述,而且還未能完全理解,我認為,到下個世紀才有破解的可能。
  史威登保已逝世 220 多年,目前國際上還有數種史威登保學會之類的團體,在在可以顯示其理論所受評價之高。他自己說:「我在靈界見聞事情很多,所以這個手記會很龐雜,想到此才發現我還能活在這人世的時間不多,因為我得在明年 (1772年) 3 月 29 日離開人世,動身前往靈界,不再回來了。」
  對於這樣一位西歐學術界巨人的話語,我們應該如何看?說他是怪力亂神?或應該重新思考若干人的偏執想法?國內 2200 萬人口,不管學歷多高、財產多少、官位多大、學問多深,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批評史威登保的,因為,和 18 世紀的史威登保的學術相比,20 世紀的我們全像一群幼稚生。

[下一節:2. 到靈界之間的過程

[ 1. 史上最偉大的靈界記聞者 ] [ 2. 到靈界之間的過程 ]  
[ 3. 三層靈界的一切 ] [ 4. 陰陽界的真相 ]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 超空間跳躍 ≡
下一節
呂應鐘
靈異•超能力
生命智慧學院
星客【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