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西漢時代的各種不明光體

  呂應鐘 教授

21s.gif (6574 bytes)

  《資治通鑑》是宋朝司馬光奉詔所撰的編年史書,一向為研究正史者所推崇,凡二九四卷,上起戰國,下迄五代,計 1362 年。該書網羅宏富,舉凡國家興衰之跡、生民休戚之事,文繁義博,體大思精,花了 19 年才編妥此書,宋神宗特賜名為《資治通鑑》。

  自古研究《資治通鑑》者均取其政治史料而專研,只有少數研究天文史者曾擷取若干日蝕紀錄來考證,殊不知一部《資治通鑑》包含有 365 則日蝕紀錄、63 個彗星紀錄、26 則流星隕石紀錄,以及數十則地震、水旱災等天災,足夠寫成博士論文。

  除此,《資治通鑑》也有 17 則天象記載,無法用自然的日月星辰現象來解釋,由於《資治通鑑》本身為公認之正史,這 17 則便絕無虛構之可能,因此提供我們從正史中找 UFO 事蹟的方便,無人可以批駁。現就列舉六則來研究。

  西漢武帝建元二年(公元前 139 年)「夏四月,有星如日,夜出。」這一個在晚上出現亮如太陽的物體,決不會是自然星辰,可見是發強光的物體。

  西漢成帝建始元年(公元前 32 年)「八月,有兩月相承,晨見東方。」早晨太陽從東方出來,而同時能在東方出現的決不會是月亮,何況有兩個月亮更不可能,它的形狀像是互相托承的彎月,決不會是自然星體。

  漢安帝永初二年(公元 108 年)「秋七月,太白入北斗。」太白星就是金星,行星都有一定的運行軌道,在黃道面上,決不會來到北斗七星的位置,可見這是發白光的物體。

  西晉惠帝永寧元年(公元 301 年)「四月,五星互經天,縱橫無常。」古代五星通指火水木金土星,這五顆星有可能靠在一齊(指從地球上望去),但決不會一道飛過天空,而且路線縱橫無常。可見這是大批出現的發光體事件。

  西晉愍帝建星二年(公元 314 年)「正月辛未,有三日相承,出西方而東行。」除了后羿射日的神話中有十個太陽之外,世上決不會有三個太陽的事實,何況它們由西向東飛行,可見不是自然天體而是發強光的三個光體。

  後漢隱帝乾祐二年(公元 949 年)「四月壬午,太白晝見,民有仰視之者,為邏卒所執。」太白金星只在清晨太陽未上升前,或黃昏太陽西下後出現,而且自古它就是人類熟悉的星星,絕不會因人民仰視它就被抓起來,可見這是發白光且令地方震驚的光體。

  對這些確鑿的史例,若不用不明發光體來解釋,有誰能用其他任何理由來解釋?

(原載於《時報周刊》第 247 期)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呂應鐘出版著作
飛碟•外星人

 

星客首頁】【連絡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