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幽浮頻頻光臨中國?

  呂 應 鐘

21s.gif (6574 bytes)

  每次我到大陸和 UFO 界人士開會或發表論文時,總是會聽到他們說昨日或前天某地發現 UFO。如今年 4 月 18 日我到成都的四川大學去做一場《台灣科幻文學現況》演講,他們也說前一天成都出現不明飛行物,報紙也有報導。去年 7 月去大連參加「中國 UFO 科學技術討論會」,他們也說前一天大連出現 UFO。大陸人士都認為UFO 的出現是在預示我會到當地去,他們認為外星人知道我的行蹤。當然這種說法無法證明,應該只是巧合吧?
  不過中國大陸經常出現 UFO 倒是真的,我手邊順手資料很多,現列出一些供大家做茶餘飯後的參考吧。
  1997 年 12 月 23 日廣州發現不明飛行物體,有多人報稱目睹一個狀似碟形發光物體,由暨南大學上空向五山地區移動,持續飄行近一小時才消失。綜合各目擊者所述資料,該不明飛行物體首先在 23 日晚上 7 時 45 分被發現,最後在 8 時 40 分左右消失,其外形扁平橢圓,通體透明發白光,飛行物上部還依稀可看到一排窗口,據形容它的寬度與一座樓宇相若。廣州發現 UFO 引起市民議論紛紛,雖然有人言之鑿鑿,但有人則懷疑是軍隊在試驗新型戰機,亦有人指可能只是娛樂場發出的探射燈或激光(雷射)引起誤會。
  就讀廣東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工程系三年級的男生羅某聲稱,他曾親睹該不明飛行物體,呈白色偏黃,初時見到還以為是聖誕燈飾,後來才懷疑是 UFO,慢慢由暨南大學上空向東圃方面移動及後消失。當晚,廣州《羊城晚報》先後接到多名目擊者的電話,描述發現 UFO 情形。首先有華南農業大學學生海東致電廣州的報社,報稱正目睹天空上有一發光體,四周有紅光,懷疑是不明飛行物。
  同年 10 月至 12 月,北京郊區上空有人報稱先後  9 次發現天空有螺旋狀發光不明飛行物體,呈淡黃色,中心有一亮星狀核閃爍,外圍有霧狀光暈。
  96 年 10 月 9 日,石家莊機場上空 9600 米處,南方航空波音 757 客機由北京飛武漢途中,被一不明物撞擊,駕駛艙前方的雙層擋風玻璃被撞,飛機返回北京機場安全著陸。
  96 年 8 月 25 日,廈門上空出現兩個環狀發光不明飛行物體,被船員用攝錄機拍下。
  95 年 10 月 4 日,中國東北地區上空 4 架飛機的駕駛員同報稱,在天空同一位置發現不明飛行物體,呈白色橢圓形,有說不明飛行物會由白變綠色,有說呈紅色及黃色。
  95 年 7 月 26 日,廣西西部 4 個縣天空發現不明飛行物,直徑 2 米左右,整個形狀像彎月捧太陽,並帶扇形光環。
  95 年 7 月 26 日,遼寧省阜新市上空 12 人稱目睹臉盆大小、帶雲霧狀光環的不明飛行物體,在空中移動。
  94 年 11 月 30 日,貴陽郊區貴陽北郊都溪林場,長達 3 公里樹林,一夜間突然全部在同一高度被折斷,目擊者形容當時天空出現強光,並聽到如火車行走的隆隆巨響。
  以上事件是否意味著外星人很注意中國?我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會得承認 UFO 是廿世紀最吸引人的謎題,就像劃破時空的流星一樣,令人類都為它在猜測,或尋找其真相而傷透腦筋。過去 20 年中,有 20 多個國家的人民宣稱曾看到 UFO 的事例超過 1200 件,但是大部份的人看見的 UFO 只是一些幻象,一般來說有多種情況會令人看到信以為真,其實是眼花、流星、人造衛星、自然現象、間諜氣球、新式戰機、探射燈或雷射光等等。
  我們要注意一點,根據美國官方統計,有 95% 的 UFO 目擊事件是誤認的,只有 5% 左右才是無法解釋的不明飛行物,所以大家不要動不動就說看到飛碟,那是很低的機率。此種嚴謹的態度是我們要具備的。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若需轉載,請先 e-mail 告知。


 [ UFO 外星人專輯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