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_link01.gif (605 bytes) su_bullet-s.gif (77 bytes) su_link02a.gif (846 bytes) su_bullet-s.gif (77 bytes) su_link03.gif (776 bytes) su_bullet-s.gif (77 bytes) su_link04.gif (796 bytes) su_bullet-s.gif (77 bytes)  
  

逸平小傳

su_pic002.gif (3344 bytes)  「……一張平淡無奇的白紙,在這樣一個陽光偏斜的午後,充滿微塵光粒的空氣中,居然一下子,像是最完美的失蹤似地,完完全全消失了蹤影……」
  看官,基本上,這便是我八歲那年,第一次與四度空間,神秘事件結緣的因果。當時的我,在老家充滿塵灰的閣樓上翻到了一本「神秘消失的四度空間人類」,看著書中一件比一件更奇詭的「人間蒸發」、「百慕達三角洲」事件,正背脊發涼、天地變了顏色時,就發生了上述的消失事件。
  一張從書上飄落的紙箋,在絕對寂靜的夏日閣樓上發出輕輕的沙沙聲,靈巧地滑過眼前,飄到身後。
  可是,卻沒有紙張落地的聲音。
  當時的我,有點僵硬地轉頭,看見了微覆塵埃的榻榻米上空空如也,那張紙箋,卻早已不見蹤影。
  這個年少時代的神秘事件,從此開啟了八歲,天蠍座的我對未知事件的好奇,自此之後,只要是有四度空間、飛碟、外星人、靈異、水怪、雪人等字眼出現的資訊,一概照單全收……
  更離譜的是,多年後繞了一大圈,居然還成了個所謂的「科幻作家」!
  什麼叫做「美麗的錯誤」,看官們知道嗎?
  不是說我老家閣樓上有個四度空間嗎?要不是那個讓紙箋平白消失的四度空間,日後的發展如何,搞不好還很難說,是不是?
  說不定生性「駁多而不純」的我,又翻出來一本「少女婚前醫學」,從此成為一代婦科專家也說不定,是不是呢?
  總而言之,長大後的某一年夏天,我在老家閣樓拆毀又回去憑弔了一下,看見那片榻榻米,想起八歲那年的神秘往事,突然間 ,我像是封神榜中那些爆笑神仙一樣,也給他來個「心血來潮」,一伸手,便將其中一塊榻榻米翻了起來……
  看官,聰明如您,大概也知道下場了吧?沒錯,端端正正,那張紙箋便平平整整地躺在榻榻米下方,靜靜地窩了十數年。
  就是它老兄這樣不負責任地不回報一聲,一窩十數個寒載,便平白害我栽進了這個奇幻空間,而且看起來要全身而退也彷彿遙遙無期喲……
  所以啦!翻開字典吧!在字典上,「美麗的錯誤」一詞旁邊就是我的玉照,額上還像是僵屍一樣貼上那張「神秘消失的四度空間人類」紙箋。
  不過嘀嘀咕咕歸嘀嘀咕咕,這些年過的日子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在慘綠的少年時代唸完高中之後(詳情請參閱『我的青春高中鴿子籠』),我悄悄當完兩年兵,就到了美國,做了個罕見的「不大不小中留學生」。當初赴美時,本來是抱著成為「第一位得到奧斯卡獎的臺灣導演」信念飄洋過海的,所以在美國唸大學時主修的本來是電影編導與戲劇,不過後來因為國片景氣跌入谷底、好萊塢的人不講中文,以及電影系的教室太遠等因素,便改唸了同樣有一個「電」字的電機系。
  坑矇拐騙地混到了電機學位之後 ,我在畢業後回到臺灣,打算應徵晚報的影視記者,卻在過了五大關之後,史無前例地蒙該報總編垂青,親動御筆將我刷下,但是,就在同一天,卻莫名其妙地走進一家有線電視公司,以翻譯員身分錄取,卻一個字也不曾翻過,沒幾天便掛上新頭銜,成了「電視節目製作人」。
  在有線電視業的歲月中,我莫名其妙地學來一身奇怪的本領,我曾經當過某知名脫衣秀的幕後配音黑手,統領公司所有鎖碼情色節目,擔任兒童馬戲秀的救火串場人,在擔任「尹清楓案」內幕節目製作人時「疑似」連環撞邪,最後還榮昇主管。
  但是,也因為有這樣精彩的歷練, 最後還是對於整個媒體的大環境感到失望,於是乖乖的束裝回美,正式告別導演夢、編劇夢、影視大亨夢等一堆泡影似的華麗幻夢,老老實實地在西雅圖微軟找了個工作,準備在美國終老一生。
  不過,工程師也沒做太久,便被某「前知名廣告人」編織的另一場美夢所惑,便一頭栽進另一個和之前經歷完全沒有關聯的領域:「旅遊」去也!
  同樣的,這也是一段非常辛苦但又值回票價的回憶,我在近一年的時間裡,帶過無數個臺灣團,遊遍了地球許多角落,我的著作中 ,和旅遊有關的題材,絕大多數都出自這個階段。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前面不曉得您有沒有注意到,我用「美夢」來形容這一段不凡的旅遊經歷,所以啦!後來當然也沒能實現該 「創意名人」編織出來的「旅遊帝國」雄圖大業,只好再次硬著頭皮,又回到西雅圖找上比爾蓋茲,請他老人家勉為其難再養我一陣啦!
  至此,已經是民國八十六年初左右的往事,當時的我,覺得人生至此,所擁有的經歷存量,已經足夠向後代子孫瞎掰不虞匱乏,人生至此,當然就可以甘心混吃等死,終老一生啦!
  JOGOMADAI!且住!事情當然沒有這樣單純,要不,您就不會坐在電腦前,看我這場天橋說書啦!
  話說,八十六年初,我在臺灣的老爸不慎跌了一跤,再加上庸醫的處置不當,一個單純的骨頭鎖鋼釘手術,演變成了開四次刀的重大災難。在家中缺乏人手照料的情況下,我只好再次硬著頭皮,告訴吾兄比爾蓋茲,說「對不住,還是沒法子讓您養到老,養到死,真是千萬個對不住」,然後,便再次回到美麗的臺灣。
  而在醫院和老爸對看的日子中,百無聊賴,便弄了部筆記型電腦,再加上中國時報夏瑞紅主編,聯合報王婷芬主編的厚愛,糊裡糊塗地打出來一拖拉庫的作品,從此,我那「駁多而不精純」的履歷表上又多了個頭銜,又搖身一變,成了個「專業作家」。
  現在,如您所知的,蒙「科科網」的厚愛,我這個作家又多了個舞臺,日後,將與諸位共勉之,希望能寫出更多大家看得痛快的好作品。
  up.gif (195 bytes)目前,大概就是這樣啦!以後還會有嗎?當然!隨時有新的狀況,我當然會向列位回報囉!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本網站由 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