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飛碟的故鄉--羽咋

  醉公子

21s.gif (6574 bytes)

  羽咋神話幽浮物語飛碟的故鄉 「羽咋市」位於日本中南部的能登半島,濱臨日本海,與東京、京都正好各位於一個正三角形的頂點,人口有二萬三千人,相當於台灣的一個小鎮。即使日本人,幾乎也有一半以上沒有聽說過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而絕大多數人也很難在日本地圖上找到她正確的位置。
  然而這個迷你小市,卻在短短的半年內聲名大噪。由於日本海部首相、文部省及美國與蘇俄太空總署的鼎力支持,使得「宇宙與UFO國際會議」遠離了東京、大阪等國際都市,而在此地舉行,並同時舉行「宇宙UFO資料圖片文物特展」。

  「羽咋」是個古地名,日語發音「哈庫伊(HAKUI)」,根據字義的解釋是「大鳥滯空覓食之處」,但是後來根據語言及文獻資料考古專家的考證,認定「HAKUI」是鐃鈸這種敲擊樂器的古音。原來「羽咋」附近的UFO目擊事件最早約可上溯至四百餘年前,當時此地的住民就常常發現天空中有一種絕非鳥類或風箏的怪物飛來飛去,這種不明飛行物不是當時的民智所能了解,也難以命名,只好以類似的常見器物來形容,結果,致公認最像附近神社中祭祀時所用的銅製鐃鈸,所以就以鐃鈸的古音「HAKUI」名之,而這個「HAKUI」也就是指「空中常常出現鐃鈸型飛行怪物的地方」,也逐漸成「羽咋」這個地名。
  這點,有點像我國古代的一些有關「不明飛行物」的傅說,由於在空中出現絕非鳥類或風箏、天燈,而可以自由飛行的怪物,人們無以名之,只好以形狀來形容,由於很像寬邊圓形的草帽,所以在我國,就被稱為「帽妖」,而不論是「鐃鈸」或「帽妖」,在外型上根本就是完全肖似的,而日本與我國都發生這樣的UFO傳說,顯然不能以「巧合」或「錯覺」來搪塞了。

  其實,遠在神話時代,羽咋市以及附近地區就有許多類似UFO的傳說,位於市郊的神社--「氣多大社」所保存的古文獻中就記載了「天空浮舟」的傳說,另一份完全以漢字書寫的國寶級文獻中並記載了天神(外星人)搭乘特殊載具(UFO),飄浮在虛空中飛行來幫助天皇在羽咋的海邊戰敗了盜賊。
  在氣多大社的鎮山寶物--「潮滿珠」的傳說記載中,來自天空的神人曾入海中得到兩個寶物,其中一顆「潮滿珠」可以引發海水大漲潮,另一顆可以引起大退潮,此點似乎與聖經中摩西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渡紅海時,以神力使海水大退潮露出陸地,順利逃出埃及追兵的危機記載相類似。
  目前,這顆「潮滿珠」仍保存在氣多大社之中,筆者專程拜訪宮司(住持)--三井秀夫先生,據他告知:宮司的地位是世襲的,所以他的父親臨終時再三交代:非不得巳,千萬不可打開盛裝「潮滿珠」的寶盒,否則對開啟者會有不測之險,所以三井先生接手後數十年來從未擅自開啟觀看。 

  關於「潮滿珠」和「潮退珠」的傅說,的確引人入勝卻又令人匪疑所思,求證於我國的典籍史料,雖然沒有類似「潮滿珠」和「潮退珠」的寶物之說,但是類似聖經中摩西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劃開紅水的神祕事件,卻曾被紀載在正式的「地方志」: 西元一六八○年,也就是清康熙十九年,在江蘇省宜興縣的縣志中記載著「 大雨使得太湖水位暴漲,有一天太湖的水突然從中問截斷的劃分成兩半,湖底露出來了一條狹長的乾燥通略,從西岸的宜興縣竟然可以從這條路一直通達西南岸的浙江長興縣。後來有人在這條路上發現了一個像米籮一樣大的田螺,他用腰帶把田螺綁起來,準備背回去時,兩邊的水忽然合了起來,嚇得這人扔了田螺拔腿就逃,好不容易才檢回了一條命!」
  從以上這則歷史的神祕事件,我們可以歸納出一些蛛絲馬跡來作探討:
  一、江蘇宜興縣位在太湖西北岸,是以出產紫砂壺聞名的地方,而浙江長興縣位於太湖西南岸,兩地相距二十公里以上。
  二、從「地方志」上記載可以走過湖底通路來往兩地,顯然「水分」的時間相當長,而不只是剎那間的事.,可惜原文資料沒有記載詳細的起止時間。 
  三、如果湖水因乾旱枯竭而露出湖底陸地甚或形成通路,那本是自然現象,根本不足為奇,但在地方志的記載中,卻先確定了大雨而使太湖水暴漲,水位必然高於平時,不妨以台灣的石門水庫或日月潭為例,如果水位暴漲,卻又中分為二,露出了湖底通道,就真是怪異之至了,何況太湖為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水中分後露出的通道竟長達二十公里,不論是否為自然現象造成,此事件本身就是一種謎樣的奇觀。
  四、一般田螺頂多也只有拳頭大,而竟然出現了米籮大的田螺,估算直徑至少五、六十公分以上,這又是什麼怪螺呢?如果原文下段文字所述﹕此一超級大螺一旦被移開,兩邊的水立即合攏過來,顯然湖水的分合與超級大螺之間有著因果關係﹔若從靈異的角度來看,或許會認為這可能是隻修鍊千百年巳經成精的怪螺,因而有了呼風喚雨,中分湖水的魔力。但是如果發揮想像力來看,這五、六十公分,中間突起的怪物真的是活生生的大田螺,或者只是樣子像田螺的不明物體呢?如果是後者,那麼應該不是生物,或者從形狀上來想,有些UFO的外形不是也很像田螺嗎?會不會是一艘小型的UFO為了某種目的 以超強的能量或科技使得湖水中分而想採集成蒐尋什麼樣本嗎? 

  此外,在西元一八五四年,也就是清咸豐四年的十一月五日,我國發生了 一次完全無法解釋的大漲潮現象,範圍廣及整個長江流域的南北兩岸,包括了湖北、安徽、江西、江蘇、浙江各省的數十縣。 引人注意的是,陰曆十一月初五,還在月缺之際,原本就不可能有大漲潮的現象,而漲潮的不是海水,卻是一些湖泊、河川甚至小溪、池塘,同時在沒有地震的情形下,池塘及溪溝中的水竟然左右搖盪而激湧起來。根據各地的「地方志」記載,水激盪的高度,從一公尺到三公尺以上都有,時間最長的約三、四小時才停止,最嚴重的連池底都露了出來,不可思議的是江西的波陽縣,激起的水竟能逆流,而江蘇宜興縣則不但湖泊、河川、溝渠的水高漲激盪,居然連一般家庭盛水的缸盆內的水也同樣發生了漲潮搖盪的怪事。如果這是自然現象,那麼這樣一個大區域性的奇異現象,在沒有地震、滿月的情形下發生,應該如何解釋?如果不能找到合理解釋,那就屬於超自然現象,但這又會是什麼怪奇的原因而引發的呢? 

  可惜的是,在日本羽咋近郊的氣多大社中,宮司三井先生沒有破例的取出「潮滿珠」讓我們一探究竟,他畢竟是嚴遵父訓的,而他的父親也沒有詳細的訴說凡人看到「潮滿珠」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禍事?究竟是生病、受傷等具體的傷害?或者是倒霉、不順等抽象的「災禍」?這個謎真不知何時能解開?更令人好奇的是這顆鎮殿之寶,「潮滿珠」一旦揮舞起來或投入海中,真的會引發大漲潮嗎?果真如此,豈不是天下奇觀?只怕世界各地的枓學家將立即蜂擁而至,同時也不知道這顆寶珠是否真如傳說所言,是UFO外星人的禮物?
  更奇妙的,氣多大社的鳥居(牌坊)是面向大海的,據說在遠古時代,曾有遠方的民族,利用類似UFO的珠玉武器,將海洋分成陸地,而順利登陸羽咋。在氣多大社後方有一大片原始森林,其中竟然有許多高樹齡的南方熱帶林木,完全不同於其他日本溫帶林系,全日本也只有此地發現有此類異種植物,在科學上仍未找到合理解釋,這片森林據說常在夜晚發出怪光,而神社中之神職人員也常在森林中目擊UFO,種種說法都透著怪異,日本政府己將附近列入重要文化財產特別保護以供研究。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張開基•醉公子•胡不歸】更多精彩文章
◎【幽浮•外星人
◎  醉公子個人網站【醉人醉語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