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中國 UFO 研究專輯之九 21s.gif (6574 bytes)

《參同契》與 UFO 時空場轉換理論

/(山東)辛力

Q UFO是不明飛行物體。之所以不明,就是因為它展示在地球人類思維中的不現實性;因它不合乎地球人類的思維邏輯;也就是說不合乎地球時空概念。

  在第三類接觸的UFO案件中,如「阿曼多事件」,在接觸飛碟產生的時間逆轉,使他失蹤十五分鐘卻度過了地球時間五天之久;這如何解釋呢?再如「貝蒂.希爾夫婦事件」,瞬間隱態移位兩千里,這又具怎麼回事?

  這種神秘莫測問題,引起無數科學家和UFO學家的關注並為之進行探索。
世界上有些科學家提出了各種理論,如三維空間與四維空間的轉換;引力空洞效應;以及當前的「突破學」的概念。他們認為質量在場能變異下會產生特殊的物理效應,改變了原子排列結構,加寬了分子之問的空隙,而突破空間障礙。這種理論不受地球物理學框架的任何束縛,能把物質的顯態和隱態進行自由轉換。

  國內UFO研究者也提出時間飛躍的隱形效應理論,認為處在時間飛躍區內的質點(包括生物)將會發生將來的行為。

  「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這是中國神話中的諺語。其實,在兩千年前,中國古代哲學家就提出了「坎離易位」理論。東漢哲學家魏伯陽(會稽上虞人),以周易卦爻符號闡述終則復始理論,著有《周易.參同契》一書。

  他在這本探索人體奧秘書中,對世界萬物的規律:終而復始,物極必反和生物場能,做出了數學模式的闡述。他的太極圖(八卦)以應爻符號比喻了實則闡述了事物的相互作用,相反相成,及陰陽逆轉是一切事物的規律。

  他指出,時間並不是一個順流之波;而是有正、負、逆、順的特性;他認為時間是可逆的(即時間可以變快、變慢、停止、倒轉)。正是這個「坎離易位」理論和「三五歸一」數學模式,正與現代UFO學中的時空場轉換假說一致,似同出一轍。這就證明了現代基本理論--物質「場」的概念,非今才有;而古代的「元氣說」早已涉及到這些物理理論。

  什麼是「坎離易位」呢?這是一個很費解的問題,因為它不是地球人類正常思維狀態下的概念,在牛頓時空概念上是不存在的,它描述的內容很難以現在的規律和模式去說明。如:「坎離相交,三五歸一。」是描述能量流的流向有變,並伴隨著場的轉換。他又說:「道丹之形,真以難圖,三五歸一,天地至精。」前兩句說的是某種事物,後兩句說的是必然規律。(丹指人體場能)

  「坎離易位」是什麼呢?坎與離只不過是卦爻符號,說它是A與B也可以,在太極圖中「坎」是代表西方位,「離」是代表東方位,也可以理解為磁偶積聚的S與N,是兩個端,帶有不同的物理屬性。它在磁場中是不變的,而且永遠向著一個方向運動,因而表現了物質穩定守恆狀態,如果坎離換了位置,它所代表的極性就會發生逆轉;也就是說它所代表的質點,就產生質的變異(時間、空間),發生了「場」的變換。

  魏伯陽給「坎離易位」下了定義,他說:「坎離場位,陰陽顛倒,子當右轉,午乃東旋。」子與午是指兩個時間符號,「子當右轉」是說明地球磁場和人體磁場發生逆轉的時間是二十三時至凌晨一時。「午乃東旋」是指發生逆轉的時間是在十一時至十三時,不過方向是「子當右轉」的相反方向。從上推知:第一句是陰從左到右,而陽從右到左;第二句則陰從右到在;而陽從左到右。

  這婸搨n闡明的是,坎離易位不僅可以描述生物磁場的變換,而用之於自然,也可發現地球磁場,也是按一定的時間、周期在變換,正如百慕達三角的磁場變換相同。而且坎離轉換只是一瞬間的,不是永久的。處在這種場能下的物質(包括生物)會產生時間、空間的移位,物質會相互滲透。

  然而,看不見不等於沒有,想不到不等於不存在,此等事物,比比皆是。如「氣功效應」、「人體特異功能」、「不明自然現象」等等,都是在某種時空變換的作用下改變常規模式時產生的效應所致。

  當前 UFO 的顯態與隱態,與古人所說的實象與虛象可謂一致;這證明物質的兩態,是客觀事實;只不過在地磁常態下(0.5-0.6高斯)物質只呈現出顯態一面罷了。

  正如人類對光譜的認識一樣,先發現可見光譜後發現不可見光譜,而且真正的威力不是前者而是後者。一旦人類掌握了物質的本質,時間之順逆,一切世界之謎,將會迎刃而解;人們對UFO現象再不會大驚小怪了。


 [ 回「中國 UFO 研究專輯」 ]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