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中國 UFO 研究專輯之十一 21s.gif (6574 bytes)

《易經》和天外來客

/(北京)陳傳康

  據中新社記者劉泰山報導:北京大學地理系教授陳傳康大膽地將《易經》與天外來客聯繫起來,提出這樣的猜想:《易經》是記錄天外來客所遺留下的科學知識的形式推理書。陳傳康認為:「當代《易學》最近發展已從傳統的象數解釋、義理擴展,轉向尋找易道對現代自然科學的思想啟發。」

  《易經》的時空統一觀,避免了牛頓的絕對慣性時空的真實,也避免了愛因斯坦時空因素割裂的矛盾,可以解釋行星繞日旋轉的第一推動力問題。另外,《易經》中所體現的醫學辨證法整體觀、二進制、微觀世界多面性與非無限可分性等更是為人悉知。

  所以,歐洲當代哲學家榮格:「讀世界人類唯一的智慧寶典,首推中國的《易經》。」

  顯然,遠古初民若缺乏與自然科學有關的實踐,是很難形成這些抽象概念的。 陳傳康假定,外星人曾光顧地球,並告訴了周文王許多先進的科學知識,而周文王並不能懂得其內容,只能以卦爻推理關係記錄下其形式,從而使夏易和商易的純占卜之象數術疊加了隱含現代科學內容的義理內涵。

  陳傳康比較了地球上眾多遺跡,發現非洲、歐洲、美洲以及中國不少原始岩畫、壁畫都不約而同地繪有外圍圓環的頭像,極可能是戴頭盔的外星宇航員圖形,而這些繪畫產生的年代與《易經》出現的年代相距不遠。

  周文王「拍而演《周易》」的河南高陽羑里城遺址,高出地面五公尺許,是一座一萬多平方公尺的方形台地。陳傳康考察後斷定它是一人工堆土台,並非天然形成,可能就是當時外星人飛碟的降落台。

  那麼,天外來客為何又遲遲不與地球人正面接觸呢?陳傳康說:「現實宇宙存在著反物質和正物質,由正質子和負電子等基本粒子構成的世界是正物質世界,我們的地球便屬正世界;由負質子和正電子等基本粒子構成的世界是反世界。正物質與反物質相碰就會發生爆炸埋沒,轉變為光輻射。」

  陳傳康推測,天外來客可能正是來自反世界,他們與地球人類的接觸可能要經歷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在人類遠古時代,即《易經》產生時期,他們只發明了透明的固體隔離設備,即能從宇宙飛船出來的「透明罩汽車」。

  第二階段發明簡單隔離薄膜,活動較為方便。在這兩個階段,地球人可看見他們,但是不能直接與之接觸。

  只有到第三階段,也就是叫反物質世界的人可以與互換角色,才能直接接觸。目前天外來客們還只處於第二階段。


 [ 回「中國 UFO 研究專輯」 ]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