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中國 UFO 研究專輯之十三 21s.gif (6574 bytes)

試論遠古「彩電」之謎

/(山西)白光旭

  一九八八年十月十六日《文匯報》刊出:「埃及墓園發現四千多年前的彩色電視機」。閱後不禁使人浮想聯篇;是外星人的遺物?還是史前文明的傑作?

  眾所周知,現代彩色電視機是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末發明,六十年代才逐步普及使用的現代視聽裝置。而這部遠古彩電根據當代最先進的同位素碳十四的測定,確認為是四千二百多年前的物品。遺憾的是我們現代人類有史以來的任何記載、包括《聖經》及民間有關「神」的傳說都沒有涉及到彩電的製作。

  報載:這部彩電與現代彩電相比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首先它有四個三角形螢光屏,屏的周圍都鍍了黃金,機架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金屬鈦製造的,其次它只有一條線路,只能收到一個電視台節目,且它的能源是由太陽能電池供給的……。

  做為無線電技術愛好者,我想到的是該彩電的工作頻率和工作方式。據有關資料介紹,埃及國家現在所用電視制為「SECAM」制,也就是習慣叫「塞康制」的法國制式。這樣我們不僅可查它的工作頻率,就連它的工作方式也就有所了解了。我們不清楚考古學家們利用該彩電收視電台節目的情形,是否四個三角形屏幕顯示的都是同一幅圖像呢?假設都是同樣的圖像,那麼四個三角形圖像,讓人怎樣看呢?即便它是多屏幕電視機,三角形的屏幕所顯示出來的圖像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被壓縮成三角形,實在今人難以接受。我認為這部彩電的來源有兩種可能。

  1. 它是外星飛船上的特殊儀器,因飛船故障而被拋落在地球上,被古埃及人揀回去送給他們的首領,做為稀世寶藏。也或許因交際原因而被外星人當作見面禮進貢給飛船降落地部落的酋長,而酋長或首領將其視為「魔鏡」。因它能看到「天上的情形」倍加喜愛,以至做為生前愛物陪葬墓內。

  2. 它是史前文明期的倖存物,地球年齡長達四十多億年,而人類的歷史僅有幾千年,就算上古人類的出現年代距今也不過幾萬年的時間,僅占地球形成年齡的億萬分之幾。就依考古角度來看,誰也不能獨斷,現代人類是地球上幾十億年來唯一出現並存在的高智慧生靈。可以設想,人類的出現和存在不止一次,只是由於某種原因如天體變化,星球碰撞等劇變,改變了當時地球的氣候條件,他們毫無準備的消失在「天災」之中;或者是人為因素導致整個地球生態平衡被破壞,從而使人類走向自掘的「人禍」墳墓。

  假如史前人類真存在過,而這部「彩電」正是他們的科學技術成果,為什麼採用四個三角形屏幕呢?因沒有實物照片和資料,只好假設其結構有以下兩種形式。

  1. 三角稜形錐體結構。假設對這種結構史前人類是很偏愛的,它可能是專門為商店、廳堂等人群眾多之處所設計的公共電視,用以招徠顧客。問題是他們為什麼要用三角形屏幕,而不是平行四邊形呢?這就要考慮到他們的眼睛結構和我們當代人類大不相同。
      假如這部古「彩電」是儀器,我想可能是一種測量飛行物體相對於地面的飛行速度的航空儀器。它也很可能是導航儀,即利用太陽光穿越大氣層時產生的偏振現象,分別從四個方面觀測偏振光的振動方向,從而用來確定航行方向。就像現代人類,按蜜蜂的覆眼結構特點和工作原理製成的利用偏振光導航的航海儀器:偏光天文羅盤儀。以上的推理,史前人類的眼睛構造很可能是多複眼結構。

  2. 平面對頂角結構。這種形式對多隻眼睛的「人」來講,無論作為儀器或者「電視」都很合適,而後者的可能性更大。他們或許是通過四個屏幕的組合,才能清晰地看到完美星圖像信息,當然也不能排除它是一部多屏幕電視機,或者是監視器、節目編輯器的可能性。

  可以肯定地說,古埃及「彩電」的發掘向我們表明;茫茫宇宙之中的高智慧生靈絕非當代地球人類一家,也並非在現在才出現。隨著時代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一切不解之謎都會被破譯,包括UFO這一困擾全世界的違背地球目前科學理論的超自然現象。屆時,對我們整個地球人來講,將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 回「中國 UFO 研究專輯」 ]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