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飛碟帽妖穿雲來 (1)

  傅鶴齡 (交通大學副教授)

回「幽浮•外星人」

本文談到了:(1) 崑崙山之謎、青海石洞、(2) 甘肅省彩陶文化、河出圖•洛出書、陰山岩畫、(3) 三百年前北京大爆炸、(4) 蘇東坡金山寺遇飛碟、百年前湖北的第三類接觸、「赤焰騰空」 話不明飛行體的實況、(5) 新唐書中的蛇行的五斗器、新唐書中的分裂飛行器、明史中的不明飛行體

(1) 崑崙山之謎、青海石洞

  四十餘年前,在戰時首都重慶,一陣突如其來的地震把昆明湖底的東西翻到了湖面上來,仔細檢查這批出水的古物,發現一個有數千年價值的古瓶,上面浮雕著類似火箭或說飛行體的東西,這個東西正在作向上飛昇狀,中國人在幾千年前已有了航空的知識?抑或得自其它方面的暗示?諸位看官:且聽從頭。

  1958 年,在中國大陸廣西省,文化大革命初期,一件稀世寶物在廣西墳地中出土,那是一根含鋁達 85% 的金屬笏帶(其餘含 10% 的銅和 5% 的鎂),在一個大將軍的護甲上被發現;據考證,此物埋於西元 265 年到 316 年間,距今約 1720 年前。金屬鋁是航空的必須材料,其純度之提鍊,非極精密之技術,配合高度之真空抽壓,是無法成功的,今日使用在太空梭或火箭及飛機上之鋁合金,其純度一般也不過如此。在西方,1808 年是歷史記載最早發明電解法處理鋁的年代,直到近十數年來,才有突飛之進步,何以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中國,我們的老祖宗能夠有能與今日台灣鋁業公司相抗衡的技術?又是一個偶然?抑或中國在千餘年前已與天外來客有過接觸;進而技術交換?

●崑崙山之謎
  唸過岳飛「滿江紅」的中國人,必能琅琅上口幾句「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匈奴人是從那裡來的?這一族人散居於今日西藏的北部,崑崙山的南麓,上接神秘的西藏文化,下接漢族文明。崑崙在中國古語為「黑」之意,在《山海經》、《搜神記》中都常出現崑崙的字意,有什麼關係嗎?近年來有少數的學者正在研究此一問題,他們稱此為「失去的文明」;或稱姆族文明 (MU),點滴的發現已足以讓今人震嚇。據通曉古文的西藏和尚翻譯得知:古匈奴人有大部分人知曉「傳心術」的秘法,能藉心靈快傳而神會於腦,又說古匈奴人把世紀分成三份:在古世紀人類活在天上,在中世紀人類從天而降,到了新世紀天已離人而去。這批被天遺忘而回不去的種族在其「神力」逐漸消失前,曾盡力的想辦法與其同袍用「傳心術」相通,無奈天河路遠,這批人就只有把希望寄託在來世,企求死後靈魂昇天。

  來自可靠方面的消息,蘇聯在 1959 年曾由其最高當局成立了一個「特勤小組」 ,去到西藏訪問了若干位西藏僧侶,以確查這種「太空傳心術」的可行性(在美國,這一直被棄之於「科幻小說」的範圍)。這批科學家及工程人員回來後即向赫魯雪夫簡報,幾年後,赫氏即向大眾發佈消息:在太空中的工作人員在儀器失靈時,可藉「傳心術」繼續通訊;據悉,利用藥物的輔助,還可使「傳心術」的法力功能更大。

  在國內,道教界還流傳著一個名詞:躔度。筆者在出國前,曾與數位高人討論過此一即將失傳的法術,據說利用作法道士所踏出的八卦步可以與天上的星星通訊。難道說,躔度與傳心術有若干程度的相通?抑或相似?

●青海石洞
  若干年前,在青海省,托素湖東岸半島砂岩斷崖裡,一群考古學家找到了一些有趣的東西──直插在崖上長短不一的金屬管子,在該湖的周圍三十至七十公里處,環抱著海拔四千至四千八百公尺的高山,其斷崖處,展示著各個不同年代地質構成的各類岩層層積,在上面清楚的列出了青康藏高原的歷史,這些托素湖東岸半島的砂岩層,據考證:是四千萬年前形成的。

  金屬管的方向,指向湖心的上空,它們就像澆鑄在岩石裡結成一體的管孔一樣,這些管體,多為鐵質管,多數均已氧化生鏽,但形狀仍絲毫未損。仔細觀察,這些岩洞石塊上的金屬管呈東下西上走向,與岩層的自然積成面平行,而和岩層的傾斜面角度相同,並行平臥於砂岩層內。金屬管的縱向曲率,與岩積面曲率相同。這些證據只說明一件事:這些金屬管是地質構造形成時埋入砂岩中的──四千萬年以前形成東岸半島時,這些金屬管就已在那裡了。

  我們中國的黃帝軒轅氏是出生在約五千年前,中國人知道鍊鐵還是三千多年前的歷史,在西安出土的秦始皇兵馬俑中的馬車,知道澆鑄、鍛造、嵌合及翻砂的技術,也只是二千餘年以前的事情,那麼,這批金屬管如何解釋?

[下一節:(2) 甘肅省彩陶文化、河出圖•洛出書、陰山岩畫]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