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飛碟帽妖穿雲來 (2)

  傅鶴齡 (交通大學副教授)

回「幽浮•外星人」

[上一節:(1) 崑崙山之謎、青海石洞]

(2) 甘肅省彩陶文化、河出圖•洛出書、陰山岩畫

●甘肅省彩陶文化
   在民國二十餘年間,一位來自瑞典的考古學家兼地質學家安德森 (J. G. Andersson),在我國甘肅考察史前彩陶文化期間,在寧定購得了幾件新石器時代半山文化類之陶塑半身人像,其中一件是圓頭、長頸彩繒文物;值得注意的是此一塑像的額頂,塑有兩塊似眼鏡般的飾物,難道是太空人的護目鏡?而整個頭部更疑似一太空裝之頭盔。依同位素碳十四測得,此塑像成形年代約在西元前二千五百年左右。

  該氏所購得的另一件半山文化類型之陶塑人像,頭上有兩條貼塑的游蛇,這點與西方歷史中所記敘「大洪水時代的神衹」又大有相同之處。另外,且看《山海經》〈大荒西經〉有話如是說:「西海渚中有神,人面鳥身,珥兩青蛇、踐兩赤蛇,名曰餲弇茲。」這段描敘不正與第二個陶塑人像相同嗎?由此假設,可以推測:半山人的天神形象很可能是某個外星人或天外訪客的實體描敘,這位訪客也許在距今四千五百年前的某個時間,訪問過黃河上游的大夏河、洮河地區,而被當地我們的老祖宗精描細敘的畫了下來 。

●河出圖•洛出書
  河指黃河,洛指洛水。在早期大禹治水時代,神龜獻書,禹遂因之而畫九州,故在《禮記》上有曰:「山出器車,河出馬圖。」而在〈繫辭傳上〉說:「河出圖,洛出書 ,聖人則之。」因此可以確知,早在大禹治水時即已有圖、書出現,此一圖、書經古人 整理,即今人所知《易經》之始,《參同契》之初。據說,所謂洛書,是刻在龜背上而出於洛水,而河出圖,則指一塊刻有許多資料的玉質馬形出於黃河之上。

  從河圖洛書中,我們可以推出大周天(來自邵康節的《皇極經世》)。從乾坤坎離爻卦的關係,則可以發現一個更為驚人的事實:從乾卦開始:開始有天;到了訟卦:洪水生;蒙卦:草木萌芽;師卦:人開始成萬物之靈;比卦:天下文明;坤卦:地成;……節卦:物種滅亡;中孚卦:草木不生;兌卦:人類退化;巽卦:人類成為小爬蟲(一尺高)……。按此推出的數據,依照近代由人造衛星提供之資料,正在逐步應驗中!

  何以此一有關地球生、老、病、死,人類文明史的起伏變化均可根據玉馬上的資料「算衍」而出?莫非地球曾經歷過無數次的生、老、病、死,而人類卻是每次逢「生」而出的過客,天外訪客只是過客中的一支,他們在高度文明遭逢到地球的那一度「死期」時,將地球種種記在玉石上,藉以明告後「元」中之人,前「元」期中的文明與文化?

●陰山文化
  陰山是內蒙古境內畫分大漠蒙古高原的主脈,也就是今天所稱之陰山山脈。若干年前,在陰山山脈之一的狼山,發現了一幅岩畫,在這幅圖中有四個人頭,其中三個人均在頭外罩著一個頭盔;有的只露出雙眼,有的則露出雙眼和嘴巴,有一個頭盔上露有一小段突出物,而另一個頭的四周伸出無數的凸出物;在襯突出四個頭的四周上,則繪有許多黑點。這會不會是說:這些人都來自天空的星球?在岩畫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大唐中」三個漢字,難道這是在大唐時代一幅天外來客的畫像?

  考陰山岩畫中,盤狀環形圖舉目皆見,有的在其四周還飾有光環四射,大有翻騰雲際之意,這些又會是什麼?

  筆者兩年前曾寫過「飛碟帽妖與中國」一文,提到……《洞天集》中有一段描寫唐朝時事(約後唐):「嚴遵仙槎,唐置之于麟德殿,長五十餘尺,聲如銅鐵,堅而不蠹,李德裕截細枝尺餘,刻為道像,往往飛去復來。」這裡提到的飛行器「仙槎」,就是今人所謂的「不明飛物體」,在唐朝時曾「來過」中國,還把這航空器展之於麟德宮內,此一長五十餘尺之物體,擊時有金屬之聲,且不像一般的木器會蠹爛,該船於西元八百八十年(唐廣明年)才飛走。

  筆者在今年二月初看過的一個節目「In search of ……」中,主持人訪問了一個曾參予「捕獲」飛碟計畫極機密作業的科學家,他頭罩紙袋,背向觀眾,承認美國確曾「收集」了「幾個」飛碟,現存美國俄亥俄空軍基地。這位科學家曾親自檢測此一飛碟上的某塊碎片,該碎片在外力撞擊下,不論你打那一個區域,均會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其原有狀態:此種撓性 (flexible),已非目前航空材枓所能作到。

[下一節:(3) 三百年前的北京大爆炸]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