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外星人錄影帶》真相專輯

    解剖外星人錄影帶事件總談 (呂應鐘)


 1995 年,中華飛碟學研究會收到英國 UFO 研究會事件調查主任及會議組織人 Philip Mantle 于 1月 2日發出的信函,告訴我們將在當年舉辦UFO會議,並希望本會提供一些本地UFO資料。收到這樣的信函,身為台灣UFO研究創始人的我當然很高興,又可以多了一次國際交流。

Roswell 影帶廣告 於是我們寄去一些《飛碟探索》會刊,3月又收到他們在7日發出的信函,表示感謝我們的出版品,並附了一張解剖外星人的幻燈片,表示可以給我們使用在雜誌上。信中又附一張 ROSWELL 錄影帶販賣的訂購廣告單。

 5月份又收到他們的來信,希望我們參加第八屆國際 UFO 會議,並希望我們購買「羅斯威爾片段錄影帶」,一卷是35英磅。當時本會理事長何顯榮與我討論,便用信用卡訂購。後收到英國7月9日的來信,告訴我們大會門票都賣光了,信中言退還我們 3 個人 459 英磅的註冊費,並再送一張幻燈片給本會,免費讓我們使用。

 我在 7月 14日寫一封傳真給 Mantle,表示沒買到門票實在很遺憾,並介紹我個人研究 UFO 的經過,以及介紹台灣數位專家蔡章獻、何顯榮、周健、陳正鵬等人。當天稍晚就收到傳真回函,也表示願意來台灣或中國訪問。

 我在 7 月 24 日以傳真表示我懷疑 ROSWELL 錄影帶的真實性,因為如果確是真的,可以大大的保證,為什麼他們的廣告單會聲明:(1)、儘管本影片被證實在 1947 年製作,但我們目前不保證其內容是在 1947 年拍攝的。(2)、雖然我們的醫學報告猜測影片中的生物並非人類,此點亦未經證實。(3)、雖然我們被告知影片片斷係取自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但這也未獲得證實。

 7 月 25 日收到 Mantle 的回信,告訴我此錄影帶會在國際會議中公開放映,也說明希望更多人來看此帶子,不管是真的次假的。Mantle 並沒有正面回答我的詢問。其實當時我已認定此錄影帶是假的。因此,我決定不去英國參加第八屆國際UFO會議,我覺得他們一定是商人搞把戲,想趁機大撈一筆而已。

 9 月 20 日我再給 Mantle 一封傳真,告訴他們香港《壹週刊》報導這是個騙局,因為他們親自到英國訪問賣影帶的 Santilli ,結果 Santilli 說他並沒有公開說此錄影帶是真的,我詢問 Mantle 是否可以告訴我真相。其次我又說,如果此錄影帶是真的,那麼版權應屬於美國空軍,沒有人可以宣稱他擁有版權並賣給電視台、報紙或雜誌。我又問他是否能告訴我誰擁有版權?第三,我問台灣的中華電視台花 18500 美元買在台灣的播映權(當時華視製作專輯節目,大為吹噓),有值這麼多錢嗎?(其實,當時我已知道,華視是被台灣某自稱 UFO 專家的人騙了這筆錢。)

 結果,此後 Mantle 沒有再回信,也許是他發現我的確很內行,一切真相均能洞悉明暸,沒辦法再騙我吧。而我也再懶得理這種欺騙世人的勾當,也就讓它如雲煙消散了。

 (圖為當時售價 35 英磅「羅斯威爾片段錄影帶」廣告傳單


[ 回『解剖外星人真相』 ]   [ UFO 外星人專輯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