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外星人錄影帶》真相專輯

    羅斯威爾事件真相大白 (豐澤)

(原載 1995 年 6 月 16 日北京《中國航天報》周末版)


 1994 年 9月 8日,美國空軍以負責內政安全和特別項目監理的部長理查.韋伯個人的名義,發表了一份題為〈空軍有關羅斯威爾事件的調查報告〉的文件,該文件是應新墨西哥州選出的議員史帝文.希夫的請求,在對有關羅斯威爾事件各種原始資料進行調查之後,由美國空軍負責起草的。

 該報告除推翻了 UFO 派認為在羅斯威爾發現的墜落物是外星人飛行器這一說法之外,首次透露了該事件和當時一項被視為高度機密的偵察蘇聯核試驗計劃有關。

 對於認為是外星飛行器的說法,該報告這樣寫道:「在本次調查中,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表明,1947 年發生在羅斯威爾附近地區的事件,和任何一種地外文明有關。」根據當時記錄,1947年7月美國陸軍航空兵羅斯威爾基地的情況一切正常,並沒有異常調動或進入緊急狀態。

 該報告透露,空軍在 1994 年 2 月間所做的調查發現,紐約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1947 年 6、7 月間曾在現場附近的阿拉莫戈多陸軍航空兵基地以及懷特桑靶場,進行施放高空氣球的試驗。這一活動涉及當時屬於國家機密的(優先順序一A),代號為Mogul project,當時曾打算利用高空氣球探測蘇聯核試驗所產生的沖擊波。

 報告具體介紹了該計畫的詳情。「當時,由於蘇聯邊境處於封閉狀態,美國政府始終致力開發遠距離偵察核爆的技術,1945 年,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莫里斯.尤恩博士,向斯帕茲將軍建議,作一種嘗試,可利用氣球來探測核爆炸所產生的低頻聲波。這一建議被採納後,紐約大學的研究小組受命負責研製高空氣球和遙測裝置,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個小組則負責試製音響傳感器。」

 當時,試放了許多用氯丁橡膠製成的高空氣球,氣球下懸掛著雷達靶標、及用於音響傳感器的螺旋漿等實驗裝置。這些裝置都不進行回收,早期的雷達靶標都委托玩具商或廣告禮品商生產,靶標大都的鋁箔製作,為增加強度,有些還添加了軟木橫樑,並用醋酸纖維膠布粘合。

 有關專家認為,曾經在羅斯威爾事件中被視作飛碟殘骸的「鋁紙片、損壞的大樑、以及氣球橡膠碎片」等物,極有可能就是上述高空氣球的殘骸。另據資料記載,1947 年 6月紐約大學的研究小組施放過一只代號「飛行器四號」的探空氣球,事後沒有進行回收。

 該報告最後做出如下結論:「所有可得到的資料顯示,並沒有涉及羅斯威爾事件本身。但是從羅斯威爾牧場回收的殘骸,極有可能來源於莫古爾計畫所施放的氣球。

 「在本次調查中,空軍沒有發現列米將軍在記者會上試圖讓人相信是氣象觀測氣球的書面文件,但是列米將軍本人承認知道莫古爾計畫。」

 至此,被人沸沸揚揚研究了近 50 年的羅斯威爾飛碟事件,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人們終於發現,被回收的物品其實極為普通,但是使用的目的因為屬於高度機密,所以官方當時無法向大眾說明。


[ 回『解剖外星人真相』 ]   [ UFO 外星人專輯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