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外星人錄影帶》真相專輯

    幽浮真相未明.商人先發財

(原載 1995 年 9 月 3 日《中國時報》,記者龔招健調查採訪)


 在國內外幽浮界造成轟動的「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影片,去年(1994)8 月 28 日起陸續在英國、德國,以及國內電視頻道播出,本影片的錄影帶版也自同日起寄發給全球訂購者。不過,民眾切勿對本影片抱太高期望,因為它既沒有任何已獲證實,足以讓人大開眼界的鏡頭,售價又不低,已淪為商人強力促銷的商品。

 參加第八屆國際幽浮,日前自英國返國的中華飛碟學研究會理事長何顯榮表示,各國幽浮界重量級人士在大會上都已看過「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影片,但沒有任何人能證實影片內容,連販賣影片的英國商人山提利 (Ray Santilli) 也不敢肯定影片內容是真實的。何顯榮強調,民眾若期盼該影片能夠解開飛碟或外星人之謎,終將失望。

 8 月 19、20 日,第八屆國際幽浮大會在英國雪菲爾市哈蘭大學舉行。本大會數月來因預定放映一部名為「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的「機密」影片而舉世注目,共吸引來自歐美日等多國代表六百餘人參加。國內方面,只有中華飛碟學研究會理事長何顯榮及理事曾坤章兩人參加大會。

 在影片播映現場入口,山提利及旗下工作人員抓住機會向每位參加者分發影片訂購單,以創造更多商機。除了在大會現場接受訂購之外,山提利早在數月前就已經在媒體上刊登廣告,接受讀者郵購,售價為三十三英鎊,約折合新台幣一千四百元,據了解,反應相當熱烈。影片原有十四卷,是十六釐米黑白片,每卷約七分鐘,沒有聲音旁白。


美國1994年播映的電視劇《羅斯威爾》,也有解剖外星人片斷,佈局與現在推出的紀錄片竟大同小異。 圖片說明:

美國 1994 年播映的電視劇《羅斯威爾》,也有解剖外星人片斷,佈局與現在推出的紀錄片竟大同小異。


 看過影片的何顯榮表示,該影片並沒有甚麼讓人大開眼界的鏡頭,主要是呈現一個極像人類的「不明生物」在一個房間中遭解剖的過程,看來就像是一個病人死後遭解剖一樣。雖然山提利一再聲稱他「相信影片內容是真實的」,但為了避免影片內容在將來引起訴訟,山提利在訂購單上就清楚提出三點聲明,以自我保護:

 一、儘管本影片被證實在 1947 年製作,但我們目前不保證其內容是在 1947 年拍攝的。
 二、雖然我們的醫學報告猜測影片中的生物並非人類,此點亦未經證實。
 三、雖然我們被告知影片片斷係取自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但這也未獲得證實。

 上述聲明其實還是有所保留。其中第一點提到「影片被證實在 1947 年製作」,實際上柯達公司根據影片上的印記及號碼,判斷它「有可能是 1927、1947 或 1967 年製作的底片」。何顯榮表示,上述三點聲明等於是山提利埋下的伏筆,萬一將來有人購買影片看後感到失望或質疑它的真實性,販賣者就可以說他本來就不保證它的真實性,只能怪購買者沒有看清楚訂購單上的白紙黑字。

 影片的放映,是這次國際幽浮大會的重頭戲之一。在大會的兩天議程中,主辦單位分別邀請山提利、美國醫生 Leo Spinkle、德國幽浮研究人員 Michael Hesemann 針對影片提出報告,自稱拍攝影片的攝影師並沒有現身。

 山提利介紹影片的來源及相關細節;Leo Spinkle 則從醫學解剖的立場指出,影片所呈現的解剖過程就像是一般人類遭解剖的過程,因此無法以解剖學觀點判定影片中的「不明生物」種類;Michael Hesemann 發表他花費數月研究影片的結果,指出該影片並不能證實甚麼。

 主辦這次國際幽浮大會的英國幽浮研究協會,也在大會上鄭重宣告:無法確定影片的真實性,但願意進一步去探討它的真實性,在大會上播放影片的目的,就是要讓它接受檢驗,而不是替它背書。英國幽浮研究會調查部主任菲利浦•曼托強調「影片的真相未來是否能夠明朗化,很大程度要取決於山提利是否合作。」


[ 回『解剖外星人真相』 ]   [ UFO 外星人專輯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