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四種地球人起源說法之比較研究

   呂應鐘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上一頁:前言] [回目錄]

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一:生物學的演化論
  英國自然主義者達爾文及華萊士(A. R. Wallace)在一八五八年提出「演化論」,指出今日地球上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由原始變形蟲(阿米巴)之類的生物,在極冗長的時間裡漸漸演化而形成的。原始生物又是由化學分子演化而形成的,而人類是這演化程序裡的最後產物,也就是說人是低等生物進化來的,是從原始的單細胞微生物、多細胞微生物、海中低等生物、有殼生物、魚類、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靈長類、猿到人類、、、、、、(下略)
  達爾文學說的最大弱點在於不能解釋個體的細微差異,以及為何最後能形成一個新的物種。它甚至不能解釋某些物種的一部分是如何分化出來,形成第二種物種,卻仍保有原物種的完整性。
  研究演化論的生物學家指出,化石的記錄證明了演化的過程在十憶年以前,就已主宰了生命,問題是,化石記錄中有很多隔閡,古生物學家所發現的物種間過渡形態的化石相當稀少,此即所謂行蹤不明的一環;乍看之下,物種好像是突然產生,而且持續數百萬年幾乎不變的狀態,然後又在突然間,發展為另一個物種、、、、、、(下略)
  一九七○年代,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艾爾德諾基(Niles Eldredge)和哈佛大學的庫爾德(S. J. Gould)提出了新的演化論,他們把它叫做「中斷的平衡狀態」。根據化石記錄,他們認為個體生與死的掙扎通常很少產生物種的變化,新的物種之產生,並不像早期生物學家所認為的,自一個古老的物種演化而成;也就是說,他們不是現存物種的最終產物。相反的,他們每隔一段無法預知的時期,就會自現存物種中分裂出來;他們會突然出現,並且和他們的祖先共存、、、、、、
  事實上,不但現存的生物界沒有這種現象,化石生物中也找不出這些中間形態的生物來。其實這些事實,曾使達爾文本人大惑不解、、、、、、。
  沒有人能改變生物品種的基本構造,也就是沒有物種間的變遷現象發生。所謂「突變」只能產生許多畸形缺憾的個體,從來沒有突變出一個有用的器官來,或改變了生物品種的基本式樣。、、、、、、
  所以演化的原因雖多揣測,至今仍是一個沒有答案的疑問、、、、、、。
  所以相信演化論的人乃是走進「此路不通」的巷末中,缺乏一個可循的思想路線。總括而言,演化論與可以觀察的事實不符,也無法由實驗證明,又說不出演化的原因、、、、、、。

  (下略) 

[下一頁:地球人起源說法之二:神學的創造論] [回目錄]

(由於原文頗長,因此本網站僅節錄部分,詳細內容請閱原書)

摘錄自《宇宙科學與生命哲學》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 回演講及文章 ]  [ 回呂應鐘中文首頁 ]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若有網頁瀏覽問題,請洽「新客星站規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