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推薦序:〈拯救環境,癌症走開!〉

◎ 成和平

  呂教授是我敬重已久的前輩,在他得知罹患癌症之前,曾電話詢問我如何處理鼻部症狀,當時沒料到會演變成今天這部大作,真是全國民眾的福氣。
  讀完此書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呂教授雖然沒有癌症特色之一的流鼻血徵狀,但還是必須仔細看診,不能漏掉可疑的徵兆,如單側鼻塞或鼻黏膜外觀異常。否則像呂教授這樣被誤診半年之久的患者,還會層出不窮,這是我希望大家必須引以為戒的。
  第二個感想是,此書資料之豐富與觀念之全面,非一般養生書籍所能及,大家只要閱畢內容,保證過得健康快樂,延年益壽。
  第三個感想是,西醫治癌的方法固然有其副作用,但目前仍是保命的第一線利器。據統計,最快死於癌症的患者,常常是放棄西醫治療的人,單靠其他療法治癒的比例極低,所以不能心存僥倖。
  第四個感想是,我們生活在不良的環境中,食物污染物、香菸、酒類、空氣水源汙染物、感染物、輻射、紫外線等伺機侵襲;而且據估計,每個人都有好幾個不良基因帶在身上,隨時可能被誘發表現出來。所以,此書無疑是養生寶庫,值得參考。
  最後一個感想,也是要向大家呼籲的,就是趕快救救我們的環境吧!
  呂教授提供的許多妙方,暗示了對人類殘害大自然之最深沉的抗議,而整個問題的癥結,則在於人心的貪婪與不安,這種狂野的特性一日不除,世界將一日不得安寧。
  我研究生死學已一段時日,發現生命意義的混淆不清,是貪婪不安的起源;而人們缺乏控制內在的方法,是認不清生命意義的主要原因。所以,呂教授的靜心法值得大家深思。
  如果有讀者能做到此書的全部建議,自然最好;如果不行,起碼做好三項,一是清查自己的家族史,注意可能罹患的疾病,甚至保個險以防萬一。二是每日至少吃一種深海或遠洋魚類,譬如鯖魚、鮪魚、鮭魚、沙丁魚等,保證可以減少被污染的危險,且降低血脂肪。第三項可能是最重要的,請隨時放鬆自己的身心,不論是藉由靜坐、祈禱、念經、瑜伽、練氣等方法達成都可以。
  一般人放鬆只限於一天中的特定時段,效果有限。據研究,越放鬆的人,免疫力越好;唯有時時保持自在安詳的心情與不僵硬的身體,抵抗力才能發揮到最高程度。
  願此書伴大家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作者為耳鼻喉科執業醫師、中華超心理學研究會第八屆副理事長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