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推薦序:〈一個不惑、不憂、不懼的人〉

何永慶

  雖然我與呂教授素昧平生,但讀完此書後,我的直覺是──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反觀時下芸芸癌病患,大多數皆以惑、憂、懼度過餘生,實在冤枉,讓人惋惜。以個人拙見,這所有的遺憾都應該歸於人們破壞了生態、違反了自然,並一味地把癌當成敵人看,很少反省自己是否「化友為敵或逼良為娼」。
  所謂木必先腐而後蟲生。同樣的,體質必先敗壞而後癌生之。誠如《生物醫學的神效》一書作者郗磊峰教授所說:「癌是一種慢性、全身性、退化性、血液性、缺乏性的中毒症。」所以,如果人體各組織器官正常,則何癌之有?
  治療方面,就中國醫學數千年的臨床經驗,自有其法則,即急症治其標,緩症治其本,不急不緩者,標本皆治。而身體內長癌細胞,應屬「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緩症,是標;而因為各種內、外不良因素造成敗壞的體質,所累積體內的各類毒素才應該是急症,亦是本。因此,治療上理應以能強力解毒、軟堅、化瘀而又不傷身的藥、食(如夠量的麥草精、海帶、丹參、白或黑木耳,及好品質、高純度的蜂膠、靈芝等)祛邪(毒)之,同時扶正(增強免疫力等)於同步。如此,往往可做到「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的效果,即我國金元四大家所云:「不治而治,是謂善治」。縱使不得已非要以現代醫學來治療(切除、化療、放療)也應該像呂教授一樣,不惑、不憂、不懼,集諸多善因良緣於一身,自然便能安然度過生死關,而逢凶化吉。這就像警察要去執行勤務,抓歹徒時,務必先穿上防彈衣,戴上鋼盔。否則,縱算完成了使命,也很有可能會陣亡。
  「不戰而能屈人之兵」是兵法上最高方略;「不治而能癒人之疾」是醫學上最上層工夫。醫學界和一般民眾若能從本書呂教授親身的寶貴經驗中,得到啟發、得到反省、得到智慧,實乃功德無量。
  眾生幸甚,社稷幸甚。
  
※本文作者為自然療法雜誌社社長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