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書摘二:〈老天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

  第二天,仍然如常的做一些事,我沒有要事先寫下遺囑的念頭,也許在我的腦海深處仍然不相信自己就會如此的走了。人生七十才開始,我距離這個開始的歲月還有十六年,還可以為人類做很多事、寫很多書。
  突然,腦中閃現:「如果老天爺就是現在要我回去呢?我有什麼法子抗拒?我是不是應該認了呢?」想到多年前不是有位通靈者說我是「帶任務來的」,既然如此,我的任務難道就完成了嗎?可是我在人世間到底完成了什麼任務?
  想著這一輩子所做的事,職業上只是平平凡凡的經歷過不同的職務,談不上有什麼大成就,這絕不會是我這世的任務。
  而這世最能留念的事情,應該是從民國六十四年迄今出版的八十六種書籍吧,這個記錄應該算是很多了。在早期,一些翻譯的飛碟與史前文明之類的書,能在台灣蔚為飛碟風氣,使傳播界稱我為台灣飛碟研究教父,也算小小的成就,可是學術界一直在罵我,說我研究怪力亂神的東西。
  而近十年來,我都是寫作一些深入研究超心理學、宇宙生命學、宗教科學等較有深度的書籍,也都能算還受大眾喜愛。雖然學術界也不認為這些主題是正統學術,但我一直研究得津津有味。
  難道,寫這些書就是我的任務?而現在老天爺要把我叫回去,是不是認為我寫得不好?或是給我的配額寫完了?可是,老天爺應該知道我還有好幾本書的寫作計畫,還沒有寫怎麼可以就走了呢?實在有點不甘心。
  想到「不甘心」,突然,一陣豁達之情油然而起,我有什麼不甘心的?自己不是在研究佛典嗎?佛家不是要人「看開」「放下」,我自己正在用科學精神研究《心經》,不是說「五蘊皆空」、「不生不滅,不增不減」嗎?寫作計畫裡不是要寫一本《心經科學》嗎?怎麼自己都看不開、放不下?
  於是,我抬起頭來,對自己說:「老天爺如果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
  頓時感覺到自己非常有魄力,浩氣十足,看開了一切,也放下了一切,心情覺得十分輕鬆。便打電話給一位很知己的朋友,笑著對他說:「老天爺如果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哈哈,怎麼樣,夠氣魄吧!」
  當然這種話是不會對家人說的,最起碼目前暫時不能說,等到治療好之後再選擇時機開口,表示自己曾如此想過。
  自從有了「老天爺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這樣的豪思之後,我整個心情完全開朗起來,我不怕了,既然腫瘤是長在自己體內,就要視它為自己的一份子,雖然它是帶有敵意的存在體內,想辦法吞噬我們,但是,我已經看開了,不怕它了。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