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推薦序:〈勇於了解、敢面對、有毅力的病患〉

◎ 鍾昌宏

  呂應鐘教授是我的癌症病患,曾罹患罕見的鼻腔淋巴瘤,接受過化學藥物與放射療法。雖然是惡性的,經過治療後,真的腫瘤不見了!
  新世紀的來臨,有三種病將是人類最大的敵人,那就是癌症、愛滋病與憂鬱症。事實上,罹患癌症及死於癌症者越來越多。從一九八二年以來,癌症在台灣地區已成為死亡原因的第一位,而這幾年的死亡人數中,死於癌症者比第二位死亡原因還要超過一倍以上。也就是說,每四個死亡人中,就有一位死於癌症,且幾乎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人注定在其一生中要罹患癌症,而每個家庭幾乎都會受到癌症的侵襲。在台灣,每十一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每十六分三十九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
  癌症治療的最大困難,在於真正的致病機轉仍未完全解開,連醫學科學家都無法認識清楚,一般人更是難以去了解癌症。臨床研究顯示,長期性的刺激,不管是物理性、化學性、生物性或遺傳性,當宿主人類之抵抗力、免疫力減弱時,不正常細胞即會過度增生,因而引發癌症。醫學證明,癌症是可以預防的,而且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癌症就發生在身體表淺的地方,只要有警覺性,應當可以早期發現。癌症並非絕症,而且還是所有慢性病中,治癒率最高的。
  呂教授罹患的是惡性鼻腔淋巴瘤,經過化學藥物治療、放射線治療及其他輔助性治療後,腫瘤真的不見了。除了顯示淋巴腫瘤對化療及放療很敏感、消除率很高以外,更表示呂教授對於勇於去了解、敢面對,並有毅力去戰勝癌症。他不只與醫師充分合作,知道如何降低治療的副作用與旁發症,更嘗試用另類治療與輔助療法,以確保治療效果;他也在生活上使用各種抗癌食品、氣功、按摩等方法增加免疫及抵抗力,更強調發揮心靈及堅強的意念抗癌。
  以一位癌症患者出書現身說法,必能加深一般讀者對癌症的了解,更能感動罹患癌症的眾多病患與家屬接受正確的治療,忍受暫時的治療不適,配合生活中飲食、起居、運動、營養及輔助治療,必能戰勝癌症。在此鄭重推薦這本平易近人、影響深遠的好書,並誠摯地祝福呂教授及癌症患者朋友們完全恢復健康、心情愉快、萬事如意。

※本文作者為馬偕醫院放射腫瘤暨安寧療護資深醫師、前總院副院長、淡水分院院長

 鍾昌宏醫師著有:《安樂活:活出生命的尊嚴》(橄欖出版)《從頭到腳話癌症─32種癌症的防治常識》(台視文化) 《生命如花籃- 教孩子認識生與死》(台視文化)等書以及《癌病百科第一輯:認識癌病》 《癌病百科第二輯:抗癌贏家》《癌病百科第三輯:安寧之旅》(八方文化)等有聲書。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