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 

  自序

也讓大家克服癌症!/呂應鐘

  我的作息一向很正常,身高體重比率也很標準,極少吃油炸、醃製、人工添加物的食品,也不抽煙吃檳榔,又涉獵仙道養生方法,而且每年都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這樣的生活,絕對是符合醫學上的健康標準,而且平常樂觀隨和,與人為善,心靈也很健康。所以,絕對不會想到自己的身體會有什麼毛病。
  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八十九年八月廿一日上午,到醫院門診看我的切片報告時,醫師很慎重的說我得了鼻腔淋巴癌,並開了一張證明,要我立即到健保局辦理重大傷病卡,並辦理住院治療。
  「癌」這個字實在是大家最不願意聽到的疾病,當時真的有晴天霹靂的暈眩感覺,心情說不出的複雜,但是又實在不相信。當拿到重大傷病卡時,仔細的端詳,告訴自己:「你是癌症病人了!」
  可是我仍然不肯相信,那麼多吃檳榔的人、那麼多抽煙喝酒熬夜的人、那麼多生活品質比我差的人都沒有事,為什麼會是我呢?
  真的有點沮喪,有點失意,大大地嘆了一口氣,眼淚差點流出來,真的實在不服氣。一個人回到家裡,將事情整個思考一遍,在這個世界上,我就要game over了嗎?
  天生骨氣讓我不願屈服,實在不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的遊戲就要結束了、不相信學生今後沒有機會聽我精彩的課程了、不相信很多人不再有機會聽我的演講了,而已經規劃要寫的數本書難道就只是留紙上的書名而已?我不服氣,於是立下決定要克服腫瘤。
  一年過去了。
  這幾個月的幾次追蹤檢查都顯示已無腫瘤跡象,各種指數都很正常,看著重大傷病卡,苦笑一下:「我是癌症病人嗎?」
  沒錯,平常仍然要注意生活上的一切,仍然要遵照醫師的交待,每天仍然要吃一堆營養藥片。但是,打心底不再認為我是癌症病人,因為我的腫瘤已經不見了。
  自然風出版公司詹小姐要我將經驗寫出來,因為去年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正是我的鼻子裡面長出東西的時候。可以說是巧合吧,一年來的合作,正好歷經我的整個治療過程,她認為我的寶貴經驗應該讓全體國人分享,讓罹患腫瘤的同胞能從我的書中得到正確的方法,來克服腫瘤。
  於是,這本書就在她的督促下出版了。

 

本書目錄推薦序 

※相關連結※
呂應鐘出版著作
呂應鐘中文首頁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