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書摘五:〈身心療法可以治癌〉

  孫安迪醫師也研究意念療法,他說:「近幾年來,一些歐美國家開始流行『意念療法』治療癌症。一位美國德州的晚期喉癌病人,醫師診斷只能再活一個月。有位精神心理學家建議在藥物治療同時,採用意念療法,要求病患每天靜坐,排除一切雜念,想像自己喉頭有許多惡魔,而體內白血球則是勇敢的戰士,他們都集中在喉頭與惡魔戰鬥,把惡魔消滅光。
  「不久咽喉的惡性腫瘤便漸漸變小,病人每天堅持作二、三次靜坐,一個月後,病情便有了明顯好轉。另外,教過筆者生化的董大成老師也有『快樂抗癌』的深切體認。」
  意念就是一種心靈力量,它會影響物質。最有名的例子是諾貝爾獎得主英國物理學家約瑟福遜所說的,他在測量電子繞原子核運動時,發現電子的軌道會受到觀測者意識活動的干擾,因而他提出物理界著名的「測不準原理」。可見,意識力量具有影響物質的作用,從而推知心靈力量也應該具有此種效果。
  近代量子力學是研究微觀世界的能量狀態,意念也是一種能量狀態。諾貝爾獎得主美國物理學家威格涅在他《論身心問題》一書中指出:「過去物理學家不考慮意識作用是不全面的,應該把心靈與物質結合起來研究。」
  由我的體認得知,心靈與身體是絕對有相互的影響,情感與意志力可以影響身體機能。而思想和情緒也是造成不藥的主因。醫學專家發現,心理層面,特別是念力的療效似乎大過醫藥的力量。所以有醫師教導病人用心智控制其身體病痛,利用信仰力量作為抵抗病痛的武器。有了強烈的意念與念力,再配合靜坐冥想等方法,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治療效果。
  相信練過靜坐、冥想、瑜珈、內功、修行禪密的人都會贊同我的論點,這是珍貴的經驗。只是一般人不知如何發揮心靈力量來抗癌而已,如果能照本書所述的所有方法去做,相信健康就在不遠處向你微笑。
  綜合身心靈的各種療法,可以再用佛學術語「六根」來詮釋,六根指眼、耳鼻、舌、身、意,意指六種感覺器官,寫到此靈感一來,我創造個名詞叫「六根治療法」,前五種屬於「身」的治療法,最後一種是「心」的治療法,因此也可以稱之為身心治療法。
  眼法:即觀想療法。晨起時面對太陽,閉眼觀注太陽,用意念想像將太陽吞服到口中,慢慢吞服下去,感覺熱熱的太陽吞到喉嚨,然後再吞下去,將整個太陽吞到丹田。晚間觀想月亮,用同樣的方法吞服月。若不方便在外面對太陽月亮,可以在房間牆壁貼上朝陽和月亮的照片,用它們觀想也可以。
  耳法:即頻率療法。勤聽梵唄、聖樂,或悠揚的音樂,不要聽重金屬等現代吵雜的音樂。或者聽五行音樂,讓自己身體頻率能調整與聖樂和鳴。
  鼻法:即芳香療法。多聞新鮮空氣及花香,可以用芳香療法補助,看自己身體不適的部位去購買適當的芳香劑,調節身體內分泌。
  舌法:即飲食療法。改善味覺,多吃美味食物,男性可以多吃含鋅食物。
  身法:即按摩療法。勤做穴道及經絡的按摩,可以健身強身。
  意法:即意念療法。讓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交互放鬆,達到產生α波為目的。
  如果能做到這六根治療法,相信癌症自然消除,身體健康。而且這六種方法用不著花很多錢,值得大家嘗試。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