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我的腫瘤不見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成和平
何永慶
林佳谷
楊瓊花
鍾昌宏

自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書摘四
書摘五

書摘六

感謝
相關連結

我的腫瘤不見了 呂應鐘 著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書摘六:〈沒有癌細胞了〉

  在我做放療第一週,以及做腳底按摩第三天後,連續三天擤出一些帶異味的灰黑色東西,當時我的心情極為高興,因為我自己的直覺認為那些就是腫瘤細胞塊,已統統擤出來了,已經沒有癌細胞了。
  放療結束迄今,沒有醫院的任何治療過程,但是我也不敢鬆懈,仍然每天晨起喝一杯排毒水,早餐又喝一杯營養配方的牛乳,再配上六粒不同功效的的營養補充品,上下午茶時間又喝一罐美國醫師廣泛推荐的均衡營養配方液體營養品。三餐絕不吃油炸、醃製、油膩的食物,儘量多吃蔬果類與雜糧類,當然每餐又適當搭配蛋魚肉,不能偏食。除此之外,每日要儘量多喝水,做做吐納、甩手運動等。這些都是「身」的調養。
  而另一種重要的是「心靈」調養,也就是放鬆心情、保持快樂,從心底認為自己已經沒有癌細胞了,這種強大的意念會幫助我們達成願望。
  真的在我體悟「老天爺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之後,我的整個心境是開朗的,也不會覺得我是癌症病人,每天就和以前一樣的生活。有很多次,在學校校園裡,老師同事遇到我,總會問我身體的狀況,我都喜悅的回答:「身體很好!」他們也都說我氣色很好,中氣十足,看不出來有……。
  是的,我自己早已將癌症置之度外,將腫瘤放下,堅信體內已經沒有癌細胞了,認為健保局那張重大傷病卡只不過是一個舊紀錄而已。我有如此豁達開朗的思想,完全不將癌症放在心上,做到身心靈全方位抗癌,腫瘤怎會有能力再竄出來呢?
  在這一年期間,我也看到一些癌症病人,他們總是病懨懨的樣子,也不知要吃得更有營養,總是托著虛弱的身體慢慢走路,好像不如此別人就不知道他是癌症病人,或許這是心裡深層尋求同情的方法,或者是滿足自己心靈空虛的方法,但是我要說:錯了。
  我的學校研究室在四樓,以前身體正常時總是偷懶的搭電梯,現在則改為走樓梯,我不會認為有癌在身,體力較差應該搭樓梯,反而要自己走樓梯,一口氣走完四樓,不喘氣不腿酸,反而覺得筋骨舒暢,精力十足。
  所以,身心靈應改為「靈=>心=>身」,也就是說人的一切表相思想行為是心思的反應,而心思是由靈所指導的,靈決定心,心決定身,人類除了追求身體健康,更應該追求心與靈的健康,心靈健康了,身體自然健康。
  在這裡我很誠懇的要求有腫瘤在身的人,在知道得了癌症之後,絕對不要氣餒,不可喪志,不可怨天尤人,不可亂吃偏方。除了接受醫師的正統治療之外,自己更要堅定信念,每天打起精神,比以前吃得更多吃得更營養,讓體力充沛,精神飽滿,讓健康細胞有力量抵禦腫瘤細胞。
  我也很誠懇的要求患者家屬或朋友,不要立即陷入愁鄉,要勇敢面對,堅強站起來,與醫師配合,只要不是晚期,以現代進步的儀器與藥物,都有延緩的成功機會。
  最怕的是一家人頓時如喪考妣,俗說:哀莫大於心死。一聽到癌症兩字,家人心就死了,病人心也死了,身體當然也就死了。不用待醫師說還有幾個月,你們自己就已經決定只剩幾個月了,別人當然無法救你。
  所以,要堅強起來,所有的人都要有癌症是可以征服的信念,我見過不少抗癌人士已經過了五年、八年,像我們學校一位職員同事鼻咽癌五年、一位教授同事肝癌三年、家父肝癌治療迄今也過了九年,蘇起先生也是肝癌,金素梅小姐也是肝癌,這些人現在的情況都非常好,主要就是靠他們堅強的毅志,以及不把自己當病人的信念。
  勤快地告訴自己:「沒有癌細胞了,癌細胞完全消除了,身體健康了。」
  天天唸,沒事時就在心裡唸,睡覺時放鬆的躺在床上也唸,或者唸這八字真言:「消除腫瘤、身體健康」,就像唸佛號般地虔誠地唸。
  癌細胞就會很無奈地投降,你就成功了。
  真的,試試看,反正也不用花錢,不會傷身體,就試著吧!
  我祝福能相信我,能用心去試的朋友!讓我們一齊成功!

本書目錄推薦序自序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